消息稱SK海力士計劃新建NAND M17產線

5月27日,據市場消息,SK海力士計劃新建NAND
M17產線,以提高NAND產品的產量。SK海力士是全球前十大半導體公司,致力於生產以DRAM和NAND
Flash為主的半導體產品。2021年,三家最大的供應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總共佔有94%的DRAM市場份額。
總部設在韓國的三星和SK海力士去年佔了全球DRAM銷售的71.3%。
消息稱SK海力士計劃新建NAND M17產線

在NAND存儲業務方面,SK海力士曾經花了大力氣收購英特爾的NAND閃存業務。2020年10月份,SK海力士以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英特爾的NAND存儲器和存儲業務,獲得了後者的NAND SSD業務、NAND組件、晶圓業務以及位於中國的NAND存儲器製造廠。

SK海力士半導體還是全球前三的DRAM製造商。根據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整個2021年,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佔據了全球DRAM市場94.1%的份額,其中SK海力士旗下的DRAM產品的銷售額達到266億美元,拿下了27.7%的市場份額。

SK海力士最新發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今年一季度營收12.16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56億元),同比增長43%;凈利潤達到1.98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7元),去年同期為9926億韓元,同比翻番。

(校對/Andy)

(0)
上一篇 2022-05-27 17:46
下一篇 2022-05-27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