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投入67億元研發抗老葯 沙特阿拉伯超越美國

近期,因擔憂國內人口正在加速老齡化,沙特阿拉伯成立了名為Hevolution
Foundation的非營利組織,計劃每年投入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7億元)的石油財富支持衰老生物學的基礎研究,藉此尋找方法延長人們健康生活的年限,這一概念被稱為
“健康跨度”。

該基金由內分泌學家、曾任百事公司首席科學家的Mehmood Khan管理,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延長健康生活的年限。”若基金會落地,每年可獲經費可能高達10億美元。相比之下,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支持老齡化生物學基礎研究的部門,每年經費僅為3.25億美元左右。

每年投入67億元研發抗老葯 沙特阿拉伯超越美國

Khan還表示,該基金將為研究衰老原因的基礎科學研究提供資助,除此之外還支持藥物研究,包括對“專利過期或從未得到商業化的治療”的相關試驗。

基金會還沒有宣布具體將支持哪些項目,但消息人士稱,它曾考慮為逆轉年齡技術的1億美元X獎提供資金,並已達成初步協議,資助在幾千名老年人中測試糖尿病藥物二甲雙胍。

據悉,沙特阿拉伯並非“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此前,眾多超級富豪便瞄準了這一賽道。2017年,香港首富李嘉誠向專攻健康老齡化生物科學公司ChromaDex注資2500萬美元。2019年,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Herbalmax達成合作,進軍生物科技領域。

db3ad3f2ebe0d423701e5296e909905a74cce8ad.png

(0)
上一篇 2022-07-13 10:44
下一篇 2022-07-13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