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要求SpaceX執行更多登月任務 為月球探索制定可持續計劃

據WCCFTech報道,作為發展美國在月球表面持續存在的努力的一部分,美國宇航局(NASA)正計劃從SpaceX獲得更多的登月任務。SpaceX公司去年贏得了NASA的登月合同,用於其星際飛船(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系統,當時該航天局僅部分履行了與這家航空航天公司的數十億美元合同。

STARSHIP-REENTRY-PLASMA-BUILD-UP.png

在周三舉行的媒體電話會議上,NASA透露,它現在正按計劃行使SpaceX合同的第二部分。這使得該機構能夠要求該公司執行更多的月球任務,這也是為月球探索制定可持續計劃的更廣泛計劃的一部分。

NASA去年4月授予SpaceX的合同在宣布后不久就陷入了爭議之中。雖然該航天局最初計劃授予多家公司讓宇航員登陸月球的機會,但預算限制迫使它堅持採用評估最高的提案,即屬於SpaceX的提案。

儘管獲得了這個合同,人類登陸系統(HLS–NASA對登陸器的官方說法)的工作一直停滯不前,直到去年11月,SpaceX的競爭對手藍色起源決定起訴NASA涉嫌不當行為。這些索賠在法庭上被駁回,之後NASA和SpaceX正式開始了該項目工作。

NASA的HLS合同包括三個部分,即基本設計、Option A 和Option B。首先,SpaceX、藍色起源和Dynetics公司明確了該機構的要求,隨後三家公司競爭Option A的合同。SpaceX最終贏得了NASA的青睞,因此,該公司獲得了價值29億美元的合同,用於其星際飛船登月器的兩次任務。

SPACEX-LUNAR-STARSHIP-OFFICIAL-RENDER-1030x579.jpg

Option A的授予要求HLS Starship進行兩次任務。其中第一個是示範任務,根據NASA不久前的最新聲明,目標是在2024年進行。這將是一次非載人的任務,目的是證明該系統可以攜帶人類到月球表面。第二次將標誌着人類重返月球,NASA的目標是最快在2025年第二季度進行。

雖然29億美元的合同涵蓋了Option A 和Option B,但後者旨在升級用於前者的飛行器所展示的能力。這些被NASA稱為實現”持續”的人類月球存在,他們尋求在幾個方面升級第一代飛行器。SpaceX在授予Option A時決定將其價格和里程碑付款進一步分攤到時間軸上,是否會導致更高的價格標籤,目前還不確定,但似乎不太可能。

根據2019年招標時定義的合同要求,可持續性部分涵蓋了HLS登陸器性能的九個部分。這些是進入月球表面的能力,攜帶更多的物資往返月球空間站,進行更長的日間操作和艙外活動(EVA),每次任務和整體的可靠性更高,並具有與月球空間站自主對接的能力。

NASA-SPACEX-LUNAR-LANDING-OPERATIONS-PLAN-1030x580.png

NASA對Option A的要求並沒有要求着陸器滿足可持續性標準,但他們確實要求參與者概述他們計劃如何實現這些目標。作為她對SpaceX建議的評估的一部分,NASA前人類探索和運營任務局副局長Kathy Leuders女士對該公司讚不絕口。她在去年概述了SpaceX的初步設計已經滿足了一些可持續發展的要求,並超過了其他要求。

正如Leuders所說:

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對於其最初的着陸器設計,SpaceX已經提出滿足或超過NASA的持續階段要求,包括支持四名機組人員的居住能力,而不需要額外的預置資產,如居住地結構。SpaceX公司的初始能力還支持比維持階段所要求的更多的EVA任務,以及利用兩個氣閘和其他後勤能力來加強EVA在地面上的操作。而且,如前所述,SpaceX的機艙容積和貨運能力使無數的努力成為可能,這將確保人類在月球表面更可持續的存在。此外,我注意到,SpaceX的能力考慮了可重複使用的硬件,利用共同的基礎設施和生產設施,並從傳統的設計出發,在其不同的變體中建立共同的子系統和組件。

4.png

雖然Option A的要求沒有要求月球着陸器是可重複使用的,但 Option B是這樣要求的。作為招標的一部分,NASA曾要求:

HLS必須為每個後續任務保持最低的可靠性,這可能會增加任務目標(如更長的時間),這將需要一個強大的硬件可靠性改進任務。HLS可重複使用的元件預計將在10年內支持至少5次設計的任務使用。兩次重複使用之間的間隔時間可長達3年。2024年的任務不要求可重複使用,但是到2028年,至少上升模塊應該是可重複使用的。

Option B的授予包括2025年的一個額外的非載人示範任務,但沒有關於該任務之後是否會有一個載人任務的細節。此外,該航天局還沒有正式執行Option B,但根據其HLS經理Lisa Watson-Morgan女士的說法,NASA正在”計劃”這樣做。

在第一次無法選擇多個着陸器之後,NASA還宣布它將為第二個着陸器開啟另一份合同。這將涉及SpaceX以外的公司,並使該公司能夠有更多的選擇可以使用。

(0)
上一篇 2022-03-24 08:50
下一篇 2022-03-24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