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 CEO 黃仁勛:有興趣探索英特爾作為代工廠的可能性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24日訊,據新浪科技,英偉達(Nvidia)CEO 黃仁勛(Jensen Huang)近日在一場電話會議上表示,英偉達有興趣考慮讓英特爾代工芯片

黃仁勛說:“他們(英特爾)有意讓我們使用他們的製造工廠,而我們對探索這種可能性也非常感興趣。但是,關於代工合同的討論需要很長時間,因為這涉及到整合供應鏈,而不是像買瓶牛奶那麼簡單。”

之前,英特爾主要生產自家芯片。但去年早些時候,英特爾決定擴大業務,為其他公司生產芯片,並宣布了幾個數十億美元的項目,在美國和歐洲建立新的製造中心。

上周,英特爾又宣布,未來十年將在歐盟投資高達 800 億歐元。投資領域涵蓋芯片的研發、製造,以及先進的封裝技術。第一階段的投資計劃包括,在德國投資 170 億歐元建立一座先進的半導體製造工廠,在法國創建一個新的研發和設計中心,並在愛爾蘭、意大利、波蘭和西班牙投資研發、製造和代工服務。

當前,英偉達的主要代工廠商是台積電。憑藉先進的製造技術,台積電為數百家公司代工芯片,供應着全球約 90% 的芯片。

在黃仁勛宣布該消息后,英特爾股價當日一度上漲 2.5%。

媒體報道

      品玩

相關事件

  • 英偉達 CEO 黃仁勛:有興趣探索英特爾作為代工廠的可能性  2022-03-23
  • 英偉達稱不會啟動更多股票回購  2022-03-22
  • 英偉達CEO:全球芯片短缺不會很快結束,我們並沒有“靈丹妙藥”  2021-11-11
  • 英特爾CEO:芯片製造業需要進行更多的整合  2021-07-22
  • 英特爾人事組織大調整:挖角VMware技術官 創建軟件、HPC兩個新部門  2021-06-23
(0)
上一篇 2022-03-24 08:50
下一篇 2022-03-24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