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特斯拉正研發新的錳電池

據electrek報道,馬斯克宣布,特斯拉看到了錳基陰極在電池化學方面的潛力。馬斯克重申,該行業需要更多地關注電池供應鏈,直至礦物。在特斯拉柏林Gigafactory交付第一款Model Y后,馬斯克在向員工發表演講時被問及石墨烯電池的問題。

馬斯克宣布特斯拉正研發新的錳電池

和業內其他許多人一樣,馬斯克表示,由於製造石墨烯的複雜性,他對此持懷疑態度,但他確實表示,特斯拉正在用更多材料製造電池。在可預見的未來,特斯拉和業內其他公司一樣,將專註於長續航汽車的鎳基化學品,以及短續航汽車的磷酸鐵。

但馬斯克對錳電池做了簡短但有趣的評論:“我認為錳具有潛力。”特斯拉一直在探索在電池中使用更多錳。在2020年的特斯拉電池日上,馬斯克說“用三分之二的鎳和三分之一的錳做陰極是相對簡單的,這將允許我們在同樣數量的鎳的情況下多產生50%以上的電池容量。”

幾個研究小組已經發表了關於富錳陰極電池的論文,這種電池可以提供比磷酸鐵電池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比富鎳電池更低的潛在價格。

錳已經被特斯拉用於一些電池化學成分,但它不是其中的主要成分。

(校對/Sharon)

(0)
上一篇 2022-03-23 22:50
下一篇 2022-03-23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