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違反隱私法 Google和Meta公司在韓國被處以1000億韓元的罰款

韓國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PIPC)對Google和Meta違反隱私法的行為處以總計1000億韓元的罰款。這是迄今為止該國最大的此類罰款,也是首次對收集和使用行為信息進行定製廣告的行為進行罰款。

Google受到的打擊更大,分攤了其中的692億韓元(約5000萬美元),而Meta則被罰款308億韓元(2200萬美元左右)。這兩家公司被指控在通過第三方網站和應用程序收集用戶信息之前沒有獲得同意。

PIPC發現,Google沒有正確告知用戶它將收集和使用行為數據。它還被責備將默認選擇設置為”同意”,而將其他選項隱藏在”更多選項”按鈕後面。這與歐洲用戶看到的情況形成對比,對比如下(註:兩個屏幕都是韓文)。

gsmarena_001.jpg

韓國用戶(左)與歐洲用戶(右)相比,需要採取額外的步驟來定製他們的同意

5月,Meta開始要求韓國用戶在8月8日前接受其更新的隱私政策,否則他們將在8月9日前失去對其Facebook和Instagram賬戶的訪問。這種推動是導致PIPC對Meta的運作進行仔細審查的原因之一。

gsmarena_002.jpg

Meta公司有問題的隱私政策更新屏幕的截圖

除了罰款之外,Google和Meta還被命令以符合韓國隱私法的方式重新製作他們的同意對話框。

“雖然我們尊重PIPC的決定,但我們有信心,我們以符合法律的方式與我們的客戶合作,滿足當地法規要求的程序。因此,我們不同意委員會的決定,並將對所有的選擇持開放態度,包括尋求法院的裁決,”Meta的一位發言人表示。

“我們不同意PIPC的調查結果,一旦與我們分享完整的書面決定,我們將審查它。我們一直表明,我們致力於進行持續的更新,讓用戶擁有控制權和透明度,同時儘可能提供最有用的產品。我們仍然致力於與PIPC合作,以保護韓國用戶的隱私。”一位Google發言人告訴路透社。

(0)
上一篇 2022-09-14 20:45
下一篇 2022-09-14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