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中解密烏克蘭網絡為何會癱瘓?運營商的“戰時爆發”

3月11日,位於阿赫特爾卡市的烏克蘭最大互聯網接入服務提供商和移動運營商Kyivstar的一處設施遭到攻擊,當地通信服務受到影響。Kyivstar面臨的問題是,在阿赫特爾卡市的員工已全部調派出去維修線路,只好從附近的波爾塔瓦抽調人手前來“支援”。當時俄烏雙方仍在交火。

戰火中解密烏克蘭網絡為何會癱瘓?運營商的“戰時爆發”

技術人員冒着槍林彈雨維修網絡

他們發現,負責調度互聯網和手機連接的一處節點站被摧毀,這意味着阿赫特爾卡市所有的基站需要連接到新節點。最終技術人員冒着生命危險,恢復了通信網絡的運行。

雖然SpaceX通過星鏈衛星為烏克蘭民眾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但許多網絡工程師冒着槍林彈雨,在竭力維護烏克蘭互聯網服務的正常運行。

烏克蘭有多家互聯網接入服務提供商和電信運營商,平時它們之間存在激烈競爭,但在戰爭期間,它們不僅共享網絡,甚至還共享員工。

戰火中解密烏克蘭網絡為何會癱瘓?運營商的“戰時爆發”

烏克蘭運營商Lifecell的兩名技術人員,在一處電纜井旁邊修復光纖連接

自衝突爆發以來,各電信運營商不再“各自為政”,尤其是Kyivstar、沃達豐和Lifecell,它們相互維修彼此遭到損毀的基站,即使一家運營商的網絡遭到損毀,其客戶可以無縫切換到其他運營商的網絡。

工程師們冒着生命危險仍然在馬里烏波爾和哈爾科夫堅持工作的原因,是保障用戶的通信服務,使他們可以方便地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

俄羅斯國防部提供的證據顯示,俄羅斯軍隊沒有打擊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2-03-23 17:06
下一篇 2022-03-23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