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收購SiFive談判破裂 後者有意另尋外部資金

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稱,因兩家公司無法就財務條款達成一致,英特爾公司與 SiFive Inc的談判破裂,後者有意尋找外部資金,並將首次公開發行
(IPO)
視為長期目標。據今年6月報道,英特爾正討論收購SiFive的可能性。SiFive是以開源RISC-V為基礎,已在市場運營的芯片設計公司之一。

傳英特爾收購SiFive談判破裂 後者有意另尋外部資金

收購SiFive可以給英特爾提供一個知識產權庫,既可以用在自己的芯片上,也可以未來向客戶出售許可。英特爾已經表示,計劃將基於其專有x86架構的計算核心授權給客戶,作為其代工製造業務的一部分。但英特爾也將獲得軟件業務的提升。SiFive還致力於讓不同類型的計算芯片更容易編程,並於去年聘用了硅谷著名計算機科學家克里斯•拉特納(Chris latner)。

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兩家公司無法就如何將 SiFive 技術整合至英特爾的芯片藍圖,以及收購相關的財務條款達成共識,雙方談判因此破局。

據了解,SiFive 目前傾向於保持獨立,並將 IPO 上市視為長期目標,有消息傳出 SiFive 旗下的 CPU 設計部門計劃在下個月擴大招募,目標將團隊人力自原先的 200 名員工,翻倍至 400 名。

英特爾拒絕就該報道發表評論,而 SiFive 表示不會對猜測發表評論,但確認將繼續成為英特爾在新芯片設計方面的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1-10-22 09:50
下一篇 2021-10-22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