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為首次前往特洛依群小行星的發射任務做最後準備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30日周五,NASA第一艘探索特洛依群小行星(Trojan asteroids)的航天器抵達了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現在它在Astrotech附近的一間潔凈室里準備為10月份的發射最後準備。

NASA正在為首次前往特洛依群小行星的發射任務做最後準備

此次任務的發射周期為23天,從10月16日開始。“露西號(Lucy)”將接受最後的測試和燃料補給,然後被轉移到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站的發射台。

“新冠病毒大流行要求我們重新設計組裝、集成和測試的方式,”位於馬里蘭州Greenbelt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露西項目經理Donya Douglas-Bradshaw說道,“當我想到一年前這個項目所處的位置及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時,我為整個團隊感到無比自豪。飛船安全抵達KSC是對團隊成員及其家人所表現出的犧牲和奉獻的證明。”

“露西號”任務是首次探索被稱為特洛依群小行星的各種小天體的太空任務。這些小天體是我們早期太陽系的殘留物,現在被困在跟巨大行星木星相關的穩定軌道上並形成了兩個“群”在木星圍繞太陽的軌道上。這些軌道聚集在引力平衡的穩定點周圍,即拉格朗日點。

NASA正在為首次前往特洛依群小行星的發射任務做最後準備

在為期12年的主要任務中,“露西號”將探索破紀錄數量的小行星飛過一個主帶小行星和7個特洛伊小行星。“露西號”還將利用三個地球引力協助到達特洛伊群並完成這些目標會面。

據悉,這艘飛船是由美國空軍C-17運輸機從科羅拉多州奧羅拉的巴克利太空部隊基地運送來的。洛克希德·馬丁太空公司在其科羅拉多州利特爾頓的設施中設計並建造了這艘飛船。

洛克希德·馬丁露西公司項目經理Rich Lipe表示:“將這艘飛船送到發射地點需要大量的協調和仔細的計劃,我為這個團隊感到驕傲,他們不知疲倦地工作、熬過了一場全球大流行病,從而讓我們走到了這一刻。”

周末,該團隊將飛船從集裝箱轉移到Astrotech潔凈室並進行了船后檢查,確認“露西號”抵達時狀態良好。現在,飛船已經準備好開始最後一輪測試和發射前檢查–包括軟件測試、儀器和動力功能測試、推進劑負載測試、通信測試和飛船自檢。

“很難相信,經過7年多的努力,我們終於來到了這裡,”“露西號”首席研究員、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西南研究所的Hal Levison說道,“如果沒有一支極具天賦和敬業精神的團隊,我們不可能成功。現在是把‘露西號’帶到天空的時候了,這樣它就可以提供關於我們行星系統起源的革命性科學。”

(0)
上一篇 2021-08-05 10:13
下一篇 2021-08-0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