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方稱抓獲利用加密貨幣牟利3600萬美元的犯罪嫌疑人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流行可能在上升,但加密貨幣犯罪也在上升。加拿大執法部門稱,他們抓住了一名盜竊數百萬加密貨幣的嫌疑人,此前一些數字貨幣被用來購買視頻遊戲中的稀有用戶名。

10307504544_1e7e10202b_b.jpg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漢密爾頓警方表示,根據警方周三的一份聲明,目標青年嫌疑人去年通過SIM卡交換攻擊從一名受害者那裡盜取了4600萬加元。SIM卡交換是指知道手機賬戶密碼或PIN碼的人跟供應商聯繫,讓他們把受害者的手機SIM卡換成騙子可以使用的手機。這使得犯罪分子可以完全訪問受害者的手機並可以繞過任何雙因素認證。

漢密爾頓警方通過跟FBI的合作在這名漢密爾頓青年據稱購買了一個視頻遊戲的稀有用戶名后得以追蹤到該嫌疑人。不過警方並未對外公開關於被盜的加密貨幣種類、嫌疑人的名字或導致逮捕的遊戲的具體信息。

隨着加密貨幣的普及,加密貨幣騙局在不斷增長。這些騙局包括冒充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欺騙人們、旨在提高加密貨幣價值的炒高再拋售行動–這隻允許組織者發財。

(0)
上一篇 2021-11-19 10:54
下一篇 2021-11-19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