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存在着一個時間倒流的鏡像宇宙

據BGR報道,一些科學家認為,我們的宇宙可能只是“硬幣的一面”。另一面是他們稱之為“反宇宙”(anti-universe)的東西。它基本上是一個假想的鏡像宇宙,在那裡時間會倒流。

bgrpic-copy-7.webp

但科學家們究竟是如何得出這一結論的呢?關於這個問題的一項新研究集中在科學家在自然界發現的三個最重要的對稱性上:電荷(C)、宇稱(P)和時間(T)。

電荷基本上決定了,如果你把參與相互作用的粒子的電荷進行反向翻轉,那麼你將得到完全相同的相互作用。宇稱規定,如果你看一個相互作用的鏡像,你將在反射中看到同樣的結果。最後,時間決定了任何互動在時間上的倒流將導致它看起來是一樣的。這一基本思想被稱為“CPT對稱性”。

正如Livescience所指出的,大多數物理相互作用在大多數時候至少遵守這些對稱性。然而,也有一些違反情況。儘管有這些異常情況,科學家們從未發現任何同時忽視所有三種對稱性的相互作用。

不過,在這篇新論文中,科學家們提出,這種對稱性不僅僅涉及到在宇宙中發生的行動。相反,它適用於整個宇宙。但是,你如何從談論宇宙的對稱性到提出一個完全的鏡像宇宙?這就是事情變得真正有趣的地方。

如果你看過任何一部《星球大戰》的電影,那麼你可能聽過人們談論絕地和西斯互相平衡的問題。奇幻電影也談到了善與惡之間不穩定的平衡。正是這種基本的平衡理念讓科學家們相信了鏡像宇宙的存在。

通過將CPT對稱性的想法擴展到整個宇宙,科學家認為我們不能將我們的宇宙視為更大的畫面。相反,我們的宇宙僅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說是電荷的翻轉。因此,必須有更多,一個與我們一樣的鏡像宇宙,只是時間倒流,以解釋CPT。

一個遵守CPT對稱性的宇宙不僅會創造平衡,它還會圍繞暗物質和一切事物的整體創造更多的發現。科學家們說,一個遵守CPT對稱性的宇宙將允許宇宙自然膨脹,而不是依靠一個快速膨脹的時期–大爆炸。僅此一點就可以為大爆炸理論之外的各種可行的替代方案打開大門。

拋出一個鏡像宇宙也將為額外的中微子打開大門。這些粒子總是以左旋的形式出現,而宇宙中的所有其他粒子都由左旋和右旋兩種類型組成。科學家們說,這可能是鏡像宇宙存在的另一條線索。

科學家們表示,這些右旋中微子不太可能是可見的。相反,它們將是不可見的粒子,更類似於暗物質,暗物質通過與引力的相互作用體現其存在。總的來說,這是一個有趣的想法,而且比你第一次聽到它時可能認為的要複雜得多。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3
下一篇 2022-03-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