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份運營商將境外短信調整為依用戶申請開通

3月22日消息,工信微報報道,江西電信、江西移動、江西聯通發布聯合公告,為嚴控境外詐騙短信,自3月28日起,江西省內用戶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業務調整為依用戶申請開通。用戶可以通過兩種方式開通這一功能,一個是傳統的持身份證到營業廳辦理,還有一個是發送“GJDXDG”到相應運營商的服務號即可。

如果用戶後續想關閉這一功能,只需發送“GJDXQX”到相應運營商的服務號。

http://n.sinaimg.cn/sinakd20220321s/629/w605h824/20220321/43f5-b533d3469f7c024faaec4f85cfdf4314.jpg

如果小夥伴們覺得自己對相關詐騙短信的警惕性很高,那麼可以打開這一功能,以免錯過相關短信。有科學研究表明,老年人更容易相信他人。對於家中的老年人,小雷更願意他們接不到境外短信、電話等。許多詐騙分子集中在緬北、柬埔寨等地區,一下子清除乾淨是不太可能的,給家中老年人切斷這一渠道是個很有效的方法。

大多數國人都不會經常接觸境外短信和電話,關閉這一通道也沒有太大影響。在大多數國人都關閉這一功能后,境外詐騙的效果會大幅下降,他們自己就會另尋它路,切斷詐騙短信的傳播渠道能有效遏制詐騙行為。

只不過,通信運營商在實施這一舉措時應明確發短信告知用戶。部分用戶是從事外貿等事業的,免不了要經常接觸境外短信,他們需要和經常和境外用戶保持溝通。

除了切斷詐騙信息的傳播渠道,小夥伴們也可以在家中老人的手機中裝“國家反詐中心”App,這也能有效防止家中老年人被騙。單純地切斷信息傳播通道是不足的,詐騙分子肯定是為了騙錢來的,小夥伴們更應該經常與家中老年人交流,教授他們防騙技巧。

當詐騙分子以各種方式誘導轉賬時,小夥伴們都要讓家中老人先於與自己聯繫,這樣能破除大部分謠言。用戶也可以多多使用手機上的“共享屏幕”、“關懷模式”等功能,盡量經常幫忙清理長輩手機中的賭博、竊取信息相關的APP。

(0)
上一篇 2022-03-22 23:02
下一篇 2022-03-22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