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發出“紅色警報”5月2日起執行加密貨幣廣告新規

英國廣告標準局(ASA)剛剛向 50 多家宣傳加密貨幣服務的公司發出執行通知,要求其自行審查相關廣告,以符合 5 月 2 日強制執行的新規在該機構頒布的名單中,不乏之前已被 ASA 點名過的企業,包括 Coinbase、eToro、Luno、以及 Crypto.com 。

英國監管機構發出“紅色警報”5月2日起執行加密貨幣廣告新規

倫敦地鐵上的廣告(來自:Sheldon Reback / CoinDesk)

ASA 指出,對於該機構來說,新規的執行優先級與“紅色警報”相當。近段時間,ASA 已經治理過一批可能對消費者造成誤導、且有失社會責任感的加密貨幣相關的服務廣告。

按照新規,從 5 月 2 日起,廣告商必須明確加密貨幣在英國市場不受監管、且投資價值具有可能暴漲暴跌的波動性。

此外廣告不得聲明、暗示相關投資決策或淡化風險,比如以小博大、輕鬆上手、老少咸宜,以及催促廣告受眾‘欲購從速’、‘不要錯失良機’。

若在新規生效后,仍有廣告商被查出存在不當行為,ASA 將向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發去通報。

需要指出的是,早在今年 1 月,後者就已經宣布過要獲取更大的權限,以更好地對加密廣告加強監管。

(0)
上一篇 2022-03-22 14:44
下一篇 2022-03-22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