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預測與新冠大流行有關的診斷延誤將推動癌症死亡人數的增加

據New Atlas報道,隨着我們進入全球新冠大流行的第三年,研究人員開始看到除了COVID-19的急性病例之外,對公共衛生的更廣泛影響。一項新研究警告說,未來幾年癌症死亡人數將增加,因為與大流行病有關的診斷延誤導致病例在明顯的後期階段才被發現。

早在2020年,在大流行的幾個月後,研究人員開始對一個新出現的問題發出警告。在2020年的3月和4月,研究人員看到癌症的診斷率下降了近50%。

當時研究人員警告說,未來大流行后的晚期癌症病例浪潮會給已經超負荷的醫療系統帶來問題。墨爾本大學的兩位癌症研究人員在2020年4月曾表示,隨着COVID-19的限制最終開始放鬆,他們預計未來會看到新的癌症診斷的激增。

“我們預計,癌症發病率的這些延遲將大大影響在COVID時期診斷的患者的生存率,並對處理後期癌症所需的醫療服務能力產生重大影響,”這兩人預測說。

幾項新發表的研究現在正在擴大這些早期大流行的擔憂,報告在過去幾年中看到的癌症篩查的下降,並估計這在不久的將來會如何影響癌症的死亡率。

hot0322joung_ig_web.jpg

在《癌症》雜誌上,一個研究小組調查了2021年4月至6月期間美國748個地點的癌症篩查測試率。他們將這一時期的每月篩查測試量與大流行開始前的比率進行了比較。

與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幾乎所有被分析的地點的癌症篩查率都持續下降。例如,80%的機構發現結腸直腸癌篩查有缺陷,宮頸癌、肺癌和乳腺癌篩查率也有類似的缺陷。

另一項新發表在《加拿大醫學會雜誌》(CMAJ)上的研究則創建了一個模擬,以模擬癌症手術延遲對病人生存的未來影響。使用平均增加7天的手術等待時間,該模型估計所有癌症的10年生存率幾乎下降了1%。

F1.large.jpg

與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將癌症手術等待時間增加到21天,10年生存率下降高達1.6%。就癌症患者因手術延誤而損失的總生命年而言,研究人員估計,在大流行期間跟蹤的大約20000名癌症患者的隊列中,損失了843至1539個生命年。

研究人員在新的研究中總結說:“儘管在大流行期間可能需要降低癌症手術的等級,以保護脆弱人群並創造醫療保健能力,但這些放緩與意外傷害的風險有關。在資源緊張的時候,謹慎地管理醫療保健資源對於減輕意外後果至關重要。”

與這些關於大流行對已經診斷的癌症患者生存影響的估計形成對比的是,2月份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開放》上的一項研究調查了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健康中心Moores癌症中心的癌症診斷分期情況。該研究考察了2019年底和2020年底之間1期和4期癌症診斷的差異。

研究人員看到,與前一年相比,整個2020年1期乳腺癌診斷率明顯下降。2019年是63.9%,而2020年是51.3%。而第四階段乳腺癌的診斷率也逐年明顯上升。2019年,所有乳腺癌診斷中的1.9%被歸類為第四階段,而2020年則為6.2%。

從2021年頭幾個月的早期數據來看,研究人員也注意到了這一趨勢的增加,在1月至3月期間診斷的所有乳腺癌患者中,有8%被歸入第四階段疾病。

Moores癌症中心的腫瘤學家Kathryn Ann Gould表示:“人們越來越擔心,大流行的一個影響是越來越多的病人首次被診斷為晚期、無法治癒的階段。應該鼓勵那些在大流行期間推遲預防保健的病人儘快與他們的初級保健提供者討論適合年齡的癌症篩查。”

癌症篩查研究發表在《癌症》雜誌上。

癌症手術模型研究發表在《加拿大醫學會雜誌》(CMAJ)上。

乳腺癌階段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開放》上。

(0)
上一篇 2022-03-22 12:43
下一篇 2022-03-22 1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