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位F1選手周冠宇排位首秀圓夢:成功挺進Q2

2022賽季F1揭幕戰巴林大獎賽排位賽於昨晚結束,對於中國車迷而言,此次比賽相當有紀念意義,因為中國首位F1正賽車手周冠宇完成了首秀。最終,周冠宇駕駛阿爾法·羅密歐C42賽車達到了大家的基礎預期進入Q2,並將於今日56圈的大獎賽正賽中以第十五位起步。

中國首位F1選手周冠宇排位首秀圓夢:成功挺進Q2

周冠宇的成績是什麼水平,縱觀2022賽季登場的21位車手,他們的F1首場排位賽的平均排名為14.09名,中位數為15,這意味着他在這項數據統計中達到平均水平,值得鼓勵。

周冠宇在接受賽后採訪是表示,不敢相信會進入Q2,“終於,我覺得自己可以試圖追近其他車手了”。

“今年中游集團賽車的差距非常小,在FP后感覺就0.1秒。缺乏經驗的我在Q1中還是壓力挺大的,有些緊張。單圈節奏有點小亂,還好最後一個計時段跑得不錯,令自己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標’——進入Q2,讓我整個冬天的努力準備得到了回報。”周冠宇補充道。

中國首位F1選手周冠宇排位首秀圓夢:成功挺進Q2

很多人期待他能夠更進一步,直接殺入Q3,不過這個目標對於現在的周冠宇而言確實有太大的難度,而在本賽季21位車手裡,也僅有劉易斯·漢密爾頓、維特爾、凱文·馬格努森、小卡洛斯·塞恩斯、蘭多·諾里斯五位選手解鎖過該成就

中國首位F1選手周冠宇排位首秀圓夢:成功挺進Q2

“我打算拼一把,但由於第一次飛馳圈出現失誤(10號彎前剎車鎖死),只有最後一次機會,可惜在四號彎失誤(四輪出白線),最終被刪除了成績(1分32秒387)。不過,我認為第14和第15本質上是沒區別的。”

(0)
上一篇 2022-03-20 18:01
下一篇 2022-03-20 1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