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天局將發射JUICE探測器 尋找木星衛星上的生命跡象

歐洲航天局不久將派出JUICE,或JUpiter ICy moons Explorer,執行偵察木星及其79顆衛星中三顆衛星的任務。這三顆衛星是歐羅巴、卡利斯托和加尼美德。 計劃於2023年4月發射的JUICE將從阿麗亞娜5號火箭上起飛,然後開始為期7.6年的旅程最終到達這個氣體巨行星。

來自金星和地球的引力將助調整這個探測器的速度和軌跡,它將攜帶一些有史以來飛往外太陽系最強大的遙感和地球物理儀器。上個月荷蘭歐空局測試中心使用一個1:18比例的JUICE模型測試JUICE將使用的一個儀器RIME,也被稱為冰月探測雷達。RIME將使用穿冰雷達和一個52英尺長的天線來繪製這些衛星的地下結構,最深約5.6英里。

jupiter-moons.jpg

為了測試,該模型被放置在一個內有金屬牆的房間里,金屬牆阻擋了傳入的無線電信號,而黑色的、帶刺的泡沫塗層則吸收了內部的無線電信號,或傳出的信號。這種二分法幫助JUICE團隊既模擬了太空的廣闊空曠,又模擬了飛船在任務中可能遇到的挑戰。

自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空間探測器一直被派去研究木星,但明年,JUICE將是第一個圍繞該行星衛星運行的探測器。這項任務以及美國宇航局的JUNO服務期限最近被延長到2025年,將使木星周圍的空間探測器總數達到10個,使其成為我們宇宙鄰居中被人類訪問最多的地點之一。

木星及其衛星仍然是受歡迎的研究目的地,原因之一是它們在木星系統中的位置以其廣泛的環境多樣性而聞名。卡利斯托(Callisto)、歐羅巴(Europa)和木衛二(Ganymede)這些地點科學家已經懷疑其中有內部海洋,通過探測器訪問,我們可以了解到一些細節,揭示出關於冰雪世界可居住性的新線索。

除了調查這些宜居環境可能產生的條件之外,該航天器的主要目標將是觀察木星的大氣層和磁層,即由該行星的磁場主導的區域。但這也是事情會變得棘手的地方。為了實現任務的成功,JUICE將必須能夠經受住如此接近這個氣體巨頭的物理壓力。木星更大的磁層,或輻射帶,是如此強大,它可以對航天器上攜帶的敏感儀器造成重大損害。

為了確保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JUICE在設計時特別考慮到了木星的惡劣環境。數百磅厚的鋁屏蔽層保護着它最敏感的區域,而且通過永不低於木衛二的軌道,它計劃在其大部分任務操作中保持在該星球的主要輻射帶之外。

(0)
上一篇 2022-01-07 22:04
下一篇 2022-01-07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