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場和發電廠組合被評為WAF年度世界建築

2021年世界年度建築獎得主已經揭曉。由Bjarke Ingels Group (BIG)設計的CopenHill因其將垃圾發電廠滑雪場結合在一起的靈感而獲得了提名。該項目在里斯本為期三天的世界建築節(WAF)的最後一天得到了認可,在這次活動中還宣布了年度景觀獎、年度未來項目獎和WAFX獎。

CopenHill(又名Amager Bakke)是那種在紙上聽起來很瘋狂,但在實踐中確實可行的想法之一。這座引人注目的建築外牆是由玻璃和堆疊的鋁磚組成的。其內部大部分被垃圾發電廠本身所佔據,每年將44萬噸垃圾轉化為足夠的能源,為15萬個家庭提供電力和區域供暖。

QQ圖片20211206191310.png

建築物頂部是一個滑雪場,其中包括一個自由式滑雪區,一個定時迴轉滑雪場,以及供初學者和兒童使用的低坡。除了滑雪,其他景點還包括世界上最高的攀岩牆,高度為85米(278英尺),一個屋頂酒吧,一個交叉健身區,以及一條綠樹成蔭的徒步旅行和跑步路徑,其中包含7000個灌木、300棵松樹和其他綠色植物。

(0)
上一篇 2021-12-06 19:42
下一篇 2021-12-06 2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