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造車涼沒涼?保時捷被曝曾派高管與蘋果商談汽車合作

據外媒報道,3月19日大眾旗下跑車品牌保時捷證實,該公司去年曾派高管前往美國與蘋果商談擴大汽車項目合作事宜。保時捷表示,公司在與蘋果就聯合汽車項目進行談判,並以將合作擴展到車載信息娛樂系統Apple CarPlay之外,但尚未透露這是否意味着支持Carkey或其他功能。

47531-92790-Porsche-xl.jpg

據悉,蘋果在市場上並沒有較多專註於汽車的技術,但保時捷稱,希望自己可以在更多的聯合項目上與蘋果展開合作。目前,保時捷已經將Apple CarPlay整合到許多車型中,並計劃進一步擴張。

然而,保時捷目前還沒有宣布雙方合作細節。保時捷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盧姆(Oliver Blume)表示:“我們已經有了Apple CarPlay,我們將在此基礎上進行擴展。”公司年度業績的視頻會議上,布盧姆進一步表示,現在就對未來項目做出任何決定還為時過早。

據報道,保時捷高管曾於2021年底前往美國,與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討論未來的合作項目。

有觀點認為,保時捷的最新評論或是指在未來車型中增加對Carkey的支持,或者可能暗示對蘋果汽車提供幫助。事實上,Carkey可以在用戶iPhone上的Apple Wallet中添加數字鑰匙,以便啟動、停止和控制車輛。

值得注意的是,保時捷和蘋果過去在多個項目上已經開展了密切合作。比如,將Apple Music集成直接添加到信息娛樂系統中,或為經典車型開發CarPlay套件等。此外,蘋果前高管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先前也曾在Apple Music中向保時捷車主推廣定製播放列表。

據悉,保時捷目前正在全力進軍電動汽車領域,目標是到2030年公司80%的銷量都將由電動汽車支撐。此前的年度會議上,保時捷曾透露計劃擴大電動汽車產品組合,並將推出全電動Macan緊湊型SUV和718跑車。

然而,保時捷電動汽車充電仍需要依賴於第三方公司。除了部分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外,保時捷還銷售保時捷Taycan,該公司與電動汽車充電供應商Ionity存在合作關係,後者是福特、寶馬、戴姆勒和保時捷母公司大眾的合資企業。

但現在,保時捷表示願意自建與特斯拉相似的電動汽車充電網絡,而投資高端充電站旨在推動自身電動汽車的銷量。目前,保時捷將在電池生產上投入了資金,希望能在2024年實現投產。據了解,保時捷計劃自建的充電站將出現在奧地利、德國和瑞士交通繁忙的走廊上,首批充電站安裝將在今年年底進行。保時捷品牌的充電站將“專門為保時捷客戶服務”,旨在補充Ionity在歐洲的充電網絡。

有趣的是,保時捷將其充電站設想為豪華休息室,車主可以在汽車充電的同時休息和放鬆。高管們表示,他們將考慮在晚些時候將充電網絡擴展到中國和美國。(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19 10:41
下一篇 2022-03-1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