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手歷史首次參加F1大獎賽 周冠宇巴林站首秀

對於中國賽車界來說,今年一個重大進程就是,F1圍場中,第一次出現中國車手的身影。去年11月16日,久事體育簽約車手周冠宇,將作為阿爾法羅密歐ORLEN車隊車手征戰2022賽季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中國車手歷史首次參加F1大獎賽 周冠宇巴林站首秀

3月19日,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巴林站結束了第二場練習賽,中國首位F1正式車手周冠宇最終以1分33秒953的成績排在第15位,此前第一場練習賽中,周冠宇以1分35秒053的成績排在第11位。

在F1大獎賽比賽規則中,一站F1比賽,一般會由三場練習賽、排位賽和正賽組成,練習賽中,車手會先熟悉賽道,測試賽車調教和重載油長距離測試等。

在排位賽中,車手憑藉最快單圈車速排名,決定正賽的發車順序,發車順序第一的為桿位,20位車手也將進行最終的比賽。

在第一場練習賽中,周冠宇駕駛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紅白色賽車,連續兩次刷新自己的單圈成績,最終,他以1分35秒053的單圈最好成績排在第十一位。

第二場練習賽,周冠宇則將自己的單圈最快成績提升到1分33秒953,不過這一成績排在第15位。紅牛車手維斯塔潘以1分31秒936的單圈成績排名第一,勒克萊爾落後0.087秒第二,塞恩斯第三。

第三場練習賽將在北京時間19日晚上8點進行,排位賽將在19日晚間11點進行,正賽將在20日晚間11點進行。

中國車手歷史首次參加F1大獎賽 周冠宇巴林站首秀

(0)
上一篇 2022-03-19 10:31
下一篇 2022-03-19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