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大學生理財賺不到錢 投入越少虧錢比例越高

最近,股市大跌又上了微博熱搜,大家的賬戶還好嗎?第一財經財智雲發布了《2021大學生投資理財現狀調查報告》,報告顯示,67%的大學生理財都不賺錢,而且投資本金越低,收益為正的比例反而越少。數據顯示,本科生中不賺錢的佔比為73.8%,碩博生不賺錢的比例仍超過55%以上。

一個更令人“心塞”的結果是,投資本金越低,收益為正的比例反而越少。投資本金在1000元以內收益為正僅佔19.8%,當投資本金在5萬元以上時,收益為正佔比則高達55.4%。

67%大學生理財賺不到錢 投入越少虧錢比例越高

分析認為,投資本金越高的人,往往投資理財經驗更豐富,對平台產品的了解和信息接收也更多元,投資理財方式也更加科學,對投資產品的有效搭配不僅提升了抗風險係數,也避免“滿盤皆輸”的系統性風險。

此外,報告顯示8成本科生靠摳錢理財,生活費是本科生投資本金的主要來源,佔比超82%。

本科生更偏愛風險較低的產品,其中超過半數購買過定期儲蓄和寶寶類理財產品,而購買基金和股票的人數佔比均不足10%,碩士生購買基金的佔比則是本科生的6.5倍。

3000元是股票偏好度變化的分水嶺,生活費在3000元以內,大學生對基金的偏好提升速度明顯高於股票,但高於3000元后,股票的偏好提升速度則反超。

(0)
上一篇 2021-07-30 16:48
下一篇 2021-07-30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