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中國祝融號火星車及其車輪軌跡的近照

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 HiRise)團隊,剛剛分享了中國火星車及其車輪軌跡的近照。由上周五(3 月 11 日)拍攝的新圖像可知,我們只能分辨出“黑豆大小”的祝融號。作為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天問一號任務的一部分,它包括了一個着陸器、以及一個身兼拍攝工作的軌道飛行器。

ESP_073225_2055.jpg

(來自:NASA / JPL / UArizona)

雖然無法看到更多細節,但我們至少可以它自 2021 年 5 月踏上這顆紅色星球以來的所有努力。

在烏托邦平原上,祝融號看起來比 NASA 的好奇號與毅力號火星車都要小一些。即便如此,祝融號還是在這裡積極開展了探索。

從 MRO HiRiese 拍到的車輪軌跡來看,其在塵土飛揚的火星地面上畫出了略顯蜿蜒的平行線(左上軌跡)。

ESP_073225_2055-cut-2.jpg

(原圖:傳送門)

HiRise 團隊還分享了更廣闊的相機視野,展示了祝融號火星車從初始着陸點到現在位置的旅程,並用箭頭指明了沿途軌跡。可知自到達這顆紅色星球以來,其已溜過大約 1 英里(1.5 公里)的地面。

最後,作為中國星際探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輕鬆完成了為期三個月的最初任務之後,祝融號團隊還延長了一次它的探險之旅。

(0)
上一篇 2022-03-19 09:31
下一篇 2022-03-19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