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學論文稱章魚等頭足類動物可能起源於外太空

據BGR報道,根據一篇發表在《生物物理學和分子生物學進展》的論文,章魚、魷魚、墨魚等頭足類動物可能起源於外太空。這篇研究論文題為《寒武紀生命大爆發的原因–陸地還是宇宙?》。由來自眾多知名大學和研究機構的33位研究人員共同撰寫。

3658339290_867371ea49_b.jpg

研究作者認為,生命的開始要歸功於逆轉錄病毒“雨”,它們確實是從太空中落下。這些逆轉錄病毒隨後將新的DNA序列添加到地球的基因組中,該論文說這進一步推動了誘變的變化。

不過,事情開始變得真正有趣的地方是,當論文開始討論頭足類動物的到來。論文本身聲稱,某些頭足類動物,如章魚、烏賊和其他動物,是通過從太空中“墜落”,以一種停滯狀態被凍結而抵達地球的。

1-s2.0-S0079610718300798-gr3_lrg.jpg

論文寫道:“因此,不應排除冷凍的烏賊或章魚卵,在幾億年前通過冰冷的固體到達的可能性。”該論文的作者說,章魚和其他生物受益於似乎來自 “某種類型的先存”的生物特徵。

1-s2.0-S0079610718300798-gr5_lrg.jpg

生命起源於地球之外的想法並不完全是一個新想法。正如Stephen Fleischfresser在2018年關於這篇論文的帖子中指出的那樣,“有生源說”(panspermia)自古以來就一直存在。然而,這也許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科學家聲稱章魚來自太空。

東芬蘭大學的醫學研究員Keith Baverstock審查了這篇論文。 Baverstock在他的評論中說,確實有很多證據使這篇論文具有合理性。然而,他說,這不是科學的進步方式。因為如此多的證據並不確定,這篇論文只是增加了圍繞生命起源的神秘感。事實上,論文摘要中沒有任何內容真正有助於我們更好地了解我們星球上的生命歷史。它只是在科學多年來已經泛濫的理論中增加了更多猜想。

squid-832175_1280.jpg

不過,關於章魚來自太空的可能性,還是有一些有趣的東西。當然,這可能聽起來很瘋狂,但這篇論文的作者已經提出了很多有趣的證據,供其他科學家思考。當然,要真正證明這一點,也需要很多東西。而且,單獨挑出一個特定的動物群體可能會使焦點過於狹窄,無法真正證明什麼。

(0)
上一篇 2022-01-27 11:11
下一篇 2022-01-27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