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飛行途中小白鼠艙內亂竄 海航通報:系旅客私自帶入飛機

日前,有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3月16日,海航一趟自鄭州飛往大連的航班,飛行途中,一隻小白鼠在機艙內亂竄,引起乘客圍觀,最終空姐下手抓鼠。

18日,海南航空就此事進行通報,發現寵物倉鼠后,當班機組已與攜帶寵物旅客聯合處理,妥善安放倉鼠。

航班已安全抵達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飛機已根據防疫要求完成全面消殺。經查,倉鼠系旅客私自攜帶上機,對此已經上報並配合相關部門開展調查。根據海南航空相關運輸管理條例,倉鼠不屬於隨主人同機運輸寵物範疇。

航班飛行途中小白鼠艙內亂竄 海航通報:系旅客私自帶入飛機

不過對於倉鼠出現飛機上,有網友質疑其如何過的安檢。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航空早在2017年就試運行“客艙運輸寵物”服務,每名旅客最多可將1隻寵物帶入客艙,每隻寵物“座位費”為800元。

海南航空規定,每個航班最多只能帶入2隻寵物,寵物需獨立包裝,合計重量(含寵物和寵物箱)不得超過5KG(含),同時,寵物在客艙的座位並非旅客座位,而是需將寵物箱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

而此次的倉鼠,並不屬於客艙運輸寵物的範圍,為乘客私自攜帶乘機。

(0)
上一篇 2022-03-19 08:32
下一篇 2022-03-19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