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名號換了主人 曹德旺首次被信義玻璃李賢義超越

3月17日,國內最大汽車玻璃製造商福耀玻璃發布業績,公司2021年營收236億元,凈利潤31億元。對比同樣來自福建的“老鄉”信義玻璃業績,福耀玻璃竟首次被超過。近兩年來,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汽車市場持續低迷,福耀玻璃也在2020年首次出現了營收規模的同比下滑。

汽車玻璃貢獻了福耀玻璃約九成的營收,雖然2021年汽車市場復蘇加之國內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使得福耀玻璃去年的業績實現增長,但玻璃行業龍頭老大的地位也已經不保。

“玻璃大王”名號換了主人 曹德旺首次被信義玻璃李賢義超越

據信義玻璃披露的業績顯示,其2021年營收達到304億港元(約合246億人民幣),凈利潤達到115億港元(約合93億人民幣),這也是信義玻璃自2005年上市以來,業績首次超越福耀玻璃。

因而,不少人稱信義玻璃創始人李賢義取代曹德旺,成為中國新的“玻璃大王”,同時,根據胡潤全球富豪榜的最新統計,曹德旺以245億的身價排名第900位,李賢義則以510億的身價排到第356位,是曹德旺身家的2倍。

對於公司業績大漲,信義玻璃稱,公司業績去年大幅提升,主要是由於浮法玻璃、建築玻璃及汽車玻璃銷量增長及售價提升。

信義玻璃約六成收入來自於浮法玻璃。浮法玻璃是指採用浮法工藝製作的玻璃。

截至3月17日收盤,福耀玻璃港股的市值為827億港元(約合671億元人民幣),信義玻璃的市值為799億港元(約合648億元人民幣)。

“玻璃大王”名號換了主人 曹德旺首次被信義玻璃李賢義超越

(0)
上一篇 2022-03-19 08:31
下一篇 2022-03-19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