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科技宣布新的量子處理單元Lucy正式可用

亞馬遜雲科技宣布新的量子處理單元(QPU, quantum processing unit)Lucy正式可用。Lucy由牛津量子電路公司(OQC, Oxford Quantum Circuits)提供,是OQC首個對外公開的量子處理單元,它以先鋒量子物理學家Lucy Mensing的名字命名,是一個基於超導量子比特技術的八量子比特量子處理單元。

亞馬遜雲科技宣布新的量子處理單元Lucy正式可用

牛津量子電路公司英國實驗室的量子處理單元Lucy

隨着對量子處理單元Lucy的支持,亞馬遜雲科技進一步將量子計算服務Amazon Braket擴展到倫敦區域(歐洲西2區),客戶現在可以在歐洲通過Amazon Braket服務使用該新的量子處理單元。Amazon Braket自推出以來,一直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單一接入點選擇不同的量子硬件,客戶通過一個界面即可使用多種量子處理單元進行實驗和創新。

過去,量子硬件難以獲取是限制學術和工業界的研究人員使用量子計算進行創新的主要因素之一。量子計算技術目前仍處於早期階段,為了將來能解決金融、能源、製藥和物流等挑戰性問題,現階段通過實驗開發量子算法至關重要。

現在,世界各地的客戶可以按即用即付的付費方式在OQC基於Coaxmon量子比特技術的量子硬件上進行實驗。研究人員首次可以通過Amazon Braket比較、對照其量子程序在不同超導、門控設備上的性能。

除了新的量子硬件,Amazon Braket擴展到倫敦區域(歐洲西2區),英國和歐洲面臨數據駐留義務的 Amazon Braket 客戶現在可以更輕鬆地實現合規性。為了給英國、歐洲和中東的客戶提供更多便利,Lucy處理機將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開放,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上午10點開始,每天開放三個小時。

此外,Amazon Braket託管的三種量子計算模擬器——狀態向量模擬器(SV1)、密度矩陣模擬器(DM1)和張量網絡模擬器(TN1)也同步在歐洲西2區正式可用。這些模擬器在亞馬遜雲科技上完全託管,24小時不間斷提供服務,客戶使用量子硬件運行之前,可先使用模擬器模擬。

雖然目前量子計算機尚未對實際生產工作負載產生顯著影響,但結合量子計算機與傳統經典硬件的混合量子-經典算法,如變分量子求解器、量子絕熱優化和量子機器學習算法,是開發量子計算應用的一個發展方向。Amazon Braket最近推出了新功能Hybrid Jobs,可以完全管理此類算法所需的傳統設施和量子基礎設施,在整個計算期間為客戶提供對量子處理機的優先訪問權。Hybrid Job功能完全支持OQC的Lucy處理機,客戶現在可以選擇Lucy做為混合工作負載的量子後端,並獲得對設備的優先訪問權。

至此,開通Amazon Braket服務的區域已包括美國東部(弗吉尼亞北區)區域、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北部)區域、美國西部(俄勒岡)區域和歐洲(倫敦)區域。

(0)
上一篇 2022-03-18 20:20
下一篇 2022-03-18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