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放出第二個Android 13開發者預覽版 改進通知推送權限設置

最近幾個月,Android 13 的開發進展一直相當順利。而在首個開發者預覽版本(代號 Tiramisu)推出大約一個月後,我們又迎來了第二個 Developer Preview 。可知為了反映最新變化,專為開發者打造的 DP2 依然沒有直接的 OTA 更新選項 —— 除非你已經安裝了 DP1 。

Google放出第二個Android 13開發者預覽版 改進通知推送權限設置

如果你手上正好有一部 Pixel 6 / 6 Pro、Pixel 5 / 5a 5G、Pixel 4 / 4 XL / 4a / 4a 5G,現在可以在實機上體驗 Android 13 Developer Preview 2(或者用模擬器映像過把癮)。

上月的首個開發者預覽版本,讓我們對 Android 13 的用戶體驗有了初步了解。不過今天推送的第二個開發者預覽版本,主要將精力放在了開發者功能的改進上。

其中一個例外,是應用程序現在必須請求許可、才能向用戶發送通知。(雖然谷歌在今日重點強調,但我們對這項 Android 13 體驗改進並不感到意外)

與其它權限一樣,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允許特定的應用程序發送通知。如果此前已經安裝過,那該 App 也可延續之前的設置。

另一方面,開發者必須確保為用戶提供足夠的控制權和上下文,以便他們選擇是否放行。

Google放出第二個Android 13開發者預覽版 改進通知推送權限設置

(圖 via Android Police)

說到權限,通過一個新加入的 API,Android 13 DP2 現還允許應用程序在不必要時輕鬆降級。

另一項功能,旨在確保應用程序無法接收來自其它 App 的消息 —— 除非開發者有明確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13 DP2 支持 MIDI 2.0 標準(音樂人歡欣鼓舞):

用戶能夠通過 USB 將 MIDI 2.0 硬件連接到 Android 設備、並支持低功耗藍牙音頻(Bluetooth LE Audio)。

以及與他人分享和廣播音頻、訂閱公共廣播以獲取信息和可訪問性、且會消耗更少的電力。

Google放出第二個Android 13開發者預覽版 改進通知推送權限設置

此外 Android 13 將支持遵循 COLRv1 格式的矢量字體,Google 也將其系統表情符號轉換到了這種格式。得益於矢量的特性,其文件尺寸變得更小,並且無論怎麼縮放都不會出現馬賽克。

對於使用非拉丁文字的用戶,Android 現通過調整每種語言的行高,以防止出現意外的裁切(改進了泰米爾語、緬甸語、泰盧固語和藏語等語言的顯示)。

最後,對於中文和日語等拼音輸入法用戶,Android 13 引入了一個新的文本轉換 API,以便日語用戶輸入平假名並立即看到漢子搜索結果(跳過當前複雜的四步過程)。

(0)
上一篇 2022-03-18 11:02
下一篇 2022-03-18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