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工具幫助擁有車隊的企業優化其送貨業務

Google今天宣布為經營大量送貨車隊的企業提供兩個新工具:最後一英里車隊解決方案和雲車隊路由API。新的”最後一英里車隊解決方案”是Google地圖平台的一部分,它強調優化最後一英里配送過程中從訂貨到配送的每一個步驟。顧名思義,作為Google雲的一部分,新的Routing
API着重於跨配送車輛車隊的路線規劃。

Google推出新工具幫助擁有車隊的企業優化其送貨業務

最後一英里車隊解決方案目前已進入公開預覽階段。雲車隊路由API將在今年第二季度普遍提供。由於兩者都是企業服務,目前沒有公開的價格信息,這兩種產品的潛在客戶必須與Google的銷售團隊合作。

“大流行病進一步加速了電子商務和快遞數量,這兩個方面已經在快速增長。”Google雲的全球供應鏈和物流行業總經理Hans Thalbauer說:”送貨網絡的壓力增加,再加上許多其他因素,如司機短缺、地址數據不佳、工廠關閉和燃料價格上漲,都影響了送貨時間和成功。”通過Google地圖平台的最後一英里車隊解決方案和雲車隊路由API,我們正在使送貨車隊運營商更容易解決這些問題,並為消費者、司機和車隊經理創造無縫體驗。”

Google地圖平台已經具有按需乘車和送貨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按需調度司機。該公司表示,新的”最後一英里”車隊解決方案建立在這項服務之上。

另一方面,車隊路線API是一項全新的Google雲服務,幫助企業進行路線規劃。用戶將能夠使用它為他們的內部車隊管理系統建立工具,並讓系統根據他們的具體限制條件(如時間窗口、包裹重量和車輛容量)優化送貨路線–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還可以優化路線,以實現他們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們痴迷於幫助歐洲一些最大的電子商務零售商為他們每月收到的數百萬份訂單創造卓越的交付體驗,”總部位於英國的快遞公司Paack的首席技術官兼首席運營官Olivier Colinet說。”為了迅速擴大規模,我們採用了最後一英里車隊解決方案和雲車隊路由,這使我們的司機和車隊經理能夠保持最高效率,並超越我們98%的準時、首次交付率”。

(0)
上一篇 2022-03-17 23:47
下一篇 2022-03-18 0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