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新視頻顯示T細胞“殺手”如何追捕和摧毀癌細胞

據外媒報道,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T細胞我們免疫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如何在追捕和殺死癌細胞的過程中不斷“殺戮”,反覆給它們的“有毒武器重新裝彈”。細胞毒性T細胞是經過我們的免疫系統訓練的專業白細胞,能夠識別和消除威脅–包括腫瘤細胞和被入侵病毒感染的細胞,如導致COVID-19的SARS-CoV-2。它們也是有望改變癌症治療的新免疫療法的核心。

ezgif-3-3c61d17b45e2.gif

領導這項研究的劍橋大學醫學研究所的Gillian Griffiths教授說:“T細胞是訓練有素的‘殺手’,被免疫系統派去執行其致命的任務。我們的血液中有數十億個T細胞,每個T細胞都參與了一場激烈和無情的戰鬥,以保持我們的健康。”

“一旦T細胞找到了它的目標,它就會與之結合併釋放其有毒的‘貨物’。但特別了不起的是,它們隨後能夠繼續殺戮,再次殺戮。直到現在,由於最先進的技術,我們才能夠發現它們如何重新裝載它們的武器。”

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該團隊已經表明,T細胞的有毒“武器”的能量是由線粒體調節的。線粒體通常被稱為細胞的“電池”,因為它們提供能量,為其功能提供動力。然而,在這種情況下,線粒體使用一種完全不同的機制來確保殺手T細胞有足夠的”彈藥”來摧毀它們的目標。

Griffiths教授補充說:“這些‘殺手’需要補充他們的有毒載荷,以便他們能夠繼續殺戮而不損害T細胞本身。這種小心翼翼的平衡行為原來是由T細胞中的線粒體調節的,線粒體根據其自身製造蛋白質的速度來設定殺戮的速度。這使殺傷性T細胞能夠保持健康,並在需要長期反應的挑戰性條件下繼續殺戮。”

為了配合這項研究,Griffiths教授及其同事發布了顯示殺傷性T細胞追捕和消滅癌細胞的視頻。據信,僅一茶匙的血液就有大約500萬個T細胞,每個T細胞的長度約為10微米,約為人類頭髮寬度的十分之一。視頻中看到的這些細胞是紅色或綠色的無定形”小球”,它們快速移動,一邊移動一邊調查它們的環境。

當T細胞發現一個被感染的細胞,或者在視頻中是一個癌細胞時,膜突起迅速探索細胞的表面,檢查是否有明顯的跡象表明這是一個不速之客。T細胞與癌細胞結合,並將有毒的”細胞毒素”蛋白質沿着被稱為微管的特殊途徑注入T細胞和癌細胞之間的界面,然後刺穿癌細胞表面,送出致命的“貨物”。

(0)
上一篇 2021-10-15 11:13
下一篇 2021-10-15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