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協會:高度關注“3·15”互聯網領域侵害網民權益問題

央視“3·15”晚會曝光了一系列互聯網領域侵害網民權益問題,包括直播打賞騙局、直播售假、口碑營銷操縱搜索結果、“免費Wi-Fi”App過度收集用戶信息、軟件捆綁下載、騷擾電話、兒童手錶安全等。中國互聯網協會對此高度關注,呼籲和倡導互聯網行業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合法合規經營,維護用戶合法權益。

54384927a1814785992cbb8150d26bd9~tplv-mlhdmxsy5m-q75-0-0.png

中國互聯網協會將進一步發揮行業組織作用,加強行業自律,配合監管部門開展規範治理,凈化網絡環境:

一是踐行“清水灣倡議”,直播從業者肩負社會責任,倡導網絡文明,合規經營,誠信為本,維護清朗直播間。

二是督促應用商店開展自查,對以免費Wi-Fi為名誘騙用戶下載惡意APP的應用軟件進行清理,完善上架審核機制,防止類似應用軟件再次損害用戶權益。

三是督促軟件下載平台企業開展自查,及時整改,杜絕強迫捆綁下載問題。

四是通過12321網絡不良和垃圾信息舉報受理平台,加強騷擾電話投訴受理工作,為深入治理電話營銷外呼提供有力支撐。

五是加強移動智能終端安全防護標準體系建設,提高相關行業安全防護水平,規範行業發展,保護未成年人權益。

中國互聯網協會將積極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發揮公眾監督作用,推進行業自律,積極配合監管部門開展針對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治理工作,強化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建設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0)
上一篇 2022-03-16 22:43
下一篇 2022-03-16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