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紀念法國藝術家羅莎·博納爾誕辰200歲周年

據CNET報道,兩個世紀前,女性在藝術界的受教育機會是有限的。但羅莎·博納爾( Rosa Bonheur)生來就具有藝術天分。這位法國藝術家出生於一個畫家家庭,在她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就開始用鉛筆和紙進行寫生。在她的父親–一位風景和肖像畫家–的鼓勵和指導下,博納爾成為19世紀最重要的女畫家之一。

WCP9XDJ]IMA0W8[((~2B4FA.png

博納爾的馬、獅子和其他動物的驚人寫實畫作為她獲得了無數讚譽。為了紀念博納爾對藝術界的貢獻,以及她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女性藝術家的職業生涯,Google在周三為這位藝術家的200周年誕辰製作了塗鴉。

博納爾於1822年3月16日出生在法國波爾多,在學校里度過了一段艱難的時光。她最初在閱讀和寫作方面遇到困難,只是在母親的幫助下學習,母親要求她在字母表的旁邊畫一個動物。她經常任性和叛逆,導致經常被學校開除。

在12歲時成為失敗的女裁縫學徒后,博納爾的父親開始指導她學習藝術和繪畫。由於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向她灌輸了對動物的熱愛,博納爾開始在巴黎周圍的田野和牧場研究馴養的動物,並在盧浮宮博物館臨摹繪畫。

800px-André_Adolphe-Eugène_Disdéri_(French_-_(Rosa_Bonheur)_-_Google_Art_Project.jpg

她在1849年以《納韋爾人的耕作》取得了早期的成功,這是一幅描繪牛耕地的布面油畫,現在在巴黎奧賽博物館展出。她最著名的作品是《馬市》,這幅史詩般的畫作完成於1855年,高8英尺,寬16英尺。

10年後,博納爾被歐仁妮皇后授予榮譽軍團大十字勳章,這是該獎項首次授予女性藝術家。

博納爾於1899年去世,享年77歲,被埋葬在她一生的伴侶Nathalie Micas身邊,位於拉雪茲公墓。

(0)
上一篇 2022-03-16 09:19
下一篇 2022-03-16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