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無條件批准亞馬遜6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3月16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二,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無條件批准了亞馬遜以85億美元收購電影公司米高梅的交易。歐盟委員會認為,這筆交易不會在歐洲引發競爭擔憂。

歐盟正式無條件批准亞馬遜6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歐盟委員會表示,其已經無條件批准了這筆交易。該機構表示,這筆交易不會顯著減少競爭,部分原因是兩家公司在內容製作業務方面沒有明顯重疊,而且重疊部分“合起來的市場份額很低”。

在產業鏈方面,歐盟委員會發現,與其他市場參與者相比,米高梅作為內容生產者和許可方的上游活動非常有限,“不能被認為是必須擁有的內容”,而且存在多種多樣的替代內容。即使在亞馬遜在視頻流媒體平台中擁有相當大的市場份額,歐盟委員會也發現其面臨著來自其他對手的強勁競爭。

在影院上映和播放方面,歐盟委員會發現,米高梅的電影只佔歐洲票房收入的有限份額。總體而言,米高梅並不是頂級製片公司之一,儘管它擁有《007》等成功電影的版權。

為此,歐盟委員會得出結論:“將米高梅的內容添加到亞馬遜的Prime Video服務中,不會對亞馬遜作為市場服務提供商的地位產生重大影響。”亞馬遜發言人稱:“我們對歐盟委員會的決定感到高興,並將與米高梅一起,期待為觀眾提供更多優質娛樂選擇。”

亞馬遜在2021年5月宣布了這筆交易,這將使其獲得包括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電影在內的大量電影和電視節目,使其流媒體服務Prime Video更好地與Netflix、Disney+等主要對手競爭。

亞馬遜在今年2月份向歐盟通報了這筆交易,歐盟委員會定於3月15日做出最終決定,要麼批准交易,要麼對此展開深入調查。

本月早些時候曾有報道稱,亞馬遜實際上已經給FTC設定了3月中旬做出決定的最後期限。FTC正在審查這筆交易。如果該委員會在最後期限前沒有提出異議,亞馬遜可能會繼續推進這筆交易。

亞馬遜和幾家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正面臨美國和歐洲的更嚴格審查,原因是它們的龐大規模及其行為可能損害了較小競爭對手的利益。歐盟正在完成一項立法,將把亞馬遜等公司指定為“看門人”,這些必須遵守如何對待競爭對手和消費者的新規則。

另外,歐盟委員會和FTC都對亞馬遜近年來的商業行為展開了調查。歐盟委員會還對亞馬遜提出了訴訟,指控其在一起懸而未決的案件中違反了反壟斷規則,但亞馬遜否認了這些指控。(小小)

相關文章:

消息稱歐盟將無條件批准亞馬遜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交易

消息稱亞馬遜即將完成對米高梅的收購

(0)
上一篇 2022-03-16 08:21
下一篇 2022-03-16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