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不會讓美國宇航員滯留在太空:一切會按計劃進行

上周,大量的新聞報道稱,俄羅斯威脅要將一名美國宇航員擱置在國際空間站上以直接回應對該國的制裁。但俄羅斯的國家航天公司Roscosmos正在試圖平息這些擔憂,該機構表示它將按計劃把該名宇航員帶回家。

Mark_Vande_Hei,_official_portrait.jpg

這名NASA的宇航員是Mark Vande Hei,他自2021年4月以來一直生活在國際空間站上。Vande Hei乘坐俄羅斯“聯盟號”火箭從哈薩克斯坦發射到空間站,當時還有另外兩名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生活期間,他的逗留時間被延長到一整年,預計將於3月30日乘坐另一個“聯盟號”太空艙返回家園。當他回國時,他將擁有美國宇航員最長的連續太空飛行記錄–約為353天。

然而上周,坊間開始流傳俄羅斯可能真的會拒絕用“聯盟號”將Vande Hei帶回地球的擔憂。混亂的源頭來自俄羅斯國家新聞節目RIA Novosti在3月5日分享的一段視頻,該視頻顯示了Vande Hei在國際空間站跟他的俄羅斯宇航員同伴的鏡頭。這段視頻當時被剪輯成這樣–讓人覺得俄羅斯人將要把他留在空間站,然後將俄羅斯部分跟整個空間站完全分離。

然而,這種“威脅”的嚴重性一直是個疑問。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分享了這段視頻,同時還有一條來自俄新社的消息–暗示這是一個玩笑。

但很多美國新聞報道對這段視頻相當重視。Good Morning America和Fox News報道稱,俄羅斯威脅要把Vande Hei留下,還有其他幾家媒體也這樣報道了。現在,俄羅斯在該國另一家國營媒體TASS的一篇新報道中反駁了這些說法。

俄羅斯稱不會讓美國宇航員滯留在太空:一切會按計劃進行

據TASS報道,俄羅斯航天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道:“美國宇航員Mark Vande Hei將於3月30日跟俄羅斯的Anton Shakaplerov和Pyotr Dubrov一起乘坐聯盟MS-19飛船回國旅行。Vande Hei和他的其他宇航員將在哈薩克斯坦着陸,這也是以前所有聯盟號着陸的目的地。與此同時,NASA也堅持認為,美國航天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繼續在國際空間站上合作,並繼續正常運作。”

在TASS駁斥有關Vande Hei的說法的報道中,俄羅斯航天局試圖淡化這場風波。“俄羅斯航天局從未讓任何人懷疑其作為合作夥伴的可靠性,”該機構說道。

(0)
上一篇 2022-03-15 10:49
下一篇 2022-03-15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