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一汽長春五大整車工廠全部停產 一汽大眾、豐田、紅旗受波及

受疫情影響,一汽集團在長春市的五大整車工廠全部停產。據“第一財經”報道,長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發布的《為配合省市疫情防控大局,一汽集團決定自3月13日起有計劃停產》文件顯示:自3月13日起,一汽集團決定,安排在長五大整車工廠有計劃全部停產,初步計劃停產到16日。

生產線重新啟動時間,將視疫情防控整體情況和省、市有關要求綜合研判確定。

據悉,一汽集團的總部位於長春市,旗下包括一汽豐田、一汽-大眾、一汽-大眾奧迪、一汽紅旗、一汽奔騰以及一汽解放等多個品牌。

長春是新中國最早的汽車工業基地,如今汽車產業規模達近萬億元。在半徑20公里範圍內,集聚了一汽紅旗、一汽解放、一汽轎車、一汽-大眾、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長春豐越公司5家整車廠,整車年產能達約300萬輛。

一汽豐田在長春工廠主要生產RAV4榮放等車型,而一汽-大眾長春工廠分別投產一汽-大眾車型及奧迪車型,涉及大眾品牌CC、邁騰、寶來、蔚領,奧迪品牌A4、A6、Q5、Q3等車型。按照年產能推算,停產4天將帶來約4.8萬輛產量的損失。

不過,對於停產消息,目前,一汽集團、和一汽豐田等方面未給出相關回應。此外,一汽-大眾奧迪方面稱目前沒有收到停產相關消息,一汽-大眾方面也表示具體不清楚。

受疫情影響一汽長春五大整車工廠全部停產 一汽大眾、豐田、紅旗受波及

(0)
上一篇 2022-03-14 21:19
下一篇 2022-03-14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