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對俄羅斯發起新MH17法律訴訟

澳大利亞和荷蘭就2014年馬航MH17航班被擊落一事對俄羅斯發起了新的法律訴訟,其在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中對普京發起挑戰。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外交部長瑪麗斯·佩恩和總檢察長邁克利婭·卡什於當地時間周一晚上跟荷蘭當局協調宣布了這一消息。

Mh17.jpg

資料圖

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當時被分離主義分子從烏克蘭東部發射的一枚俄制地對空導彈擊中。

在這架波音777飛機上遇難的298人中有38名是澳大利亞人。

澳大利亞和荷蘭稱,根據國際法,俄羅斯聯邦應對航班被擊落負責,另外還希望通過新的法律行動為受害者家屬伸張正義。

在宣布這一消息的同一天,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宣布對33名俄羅斯寡頭、知名商人及其直系親屬實施新的制裁。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就是新的制裁對象之一,據悉他們都跟俄羅斯總統關係密切。

澳大利亞正在跟美國、加拿大、歐盟、新西蘭和英國合作以對俄羅斯關鍵人物採取強有力的限制措施。

2020年10月,俄羅斯單方面退出了跟澳大利亞和荷蘭關於馬航MH17的談判,儘管一再要求,但其仍拒絕返回談判桌。

莫里森和佩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聯邦拒絕為其在馬航MH17航班被擊落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承擔責任是不可接受的,澳大利亞政府一直表示,在我們追求正義的過程中不會排除任何法律選項。”

據了解,澳大利亞和荷蘭將依據兩國的“壓倒性證據”即該航班是被俄羅斯的Buk-TELAR地對空導彈系統擊落的,該系統則從俄羅斯運到烏克蘭東部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一個農田。

他們指稱,該導彈系統屬於俄羅斯聯邦第53號防空導彈旅,由訓練有素的俄羅斯軍事人員陪同並在擊落後不久被送回俄羅斯。

在經過了一個國際調查小組的大量工作,三名俄羅斯人和一名烏克蘭人被提起謀殺指控。他們是俄羅斯前上校Igor Girkin、前特種部隊士兵Oleg Pulatov和軍事情報機構的Sergei Dubinsky及烏克蘭民兵Leonid Kharchenko。

(0)
上一篇 2022-03-14 17:09
下一篇 2022-03-14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