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機構已着手調查俄烏衝突期間針對Viasat的網絡攻擊

同諸多西方盟友一起,美國情報機構正着手調查在俄烏衝突當天對烏克蘭衛星互聯網服務的網絡攻擊據該通訊社報道,網絡攻擊開始於當地時間 2 月 24 日上午 5 點至 9 點之間,正值俄羅斯進入烏克蘭併發起第一次攻擊。

n3bjbh62.webp

為烏克蘭提供互聯網連接的電信公司 Viasat
在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這次中斷是由一個“蓄意的、孤立的和外部的網絡事件”引發的。發言人克里斯-菲利普斯在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網絡已經穩定,我們正在儘快恢復服務和激活終端”。該公司補充說,正在優先考慮“關鍵基礎設施和人道主義援助”。發言人說,由於“管理部分”的錯誤配置,黑客能夠遠程訪問這些調製解調器。

Viasat
公司此前曾討論過這次攻擊,並在 2 月 28 日告訴
CNBC,“一個網絡事件”破壞了其在烏克蘭的衛星互聯網服務。當時,該公司表示正經歷着部分網絡中斷–影響了固定寬帶的互聯網服務。路透社報道說,這次攻擊引發了西方情報官員的興趣,因為
Viasat 是美國和盟國的國防承包商。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正在與法國國家信息系統安全局(ANSSI)和烏克蘭情報人員合作,以確定網絡攻擊是否是由俄羅斯國家支持的黑客造成。Viasat、NSA和ANSSI沒有立即回應Insider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提出的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03-14 10:58
下一篇 2022-03-14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