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在採用Zstd壓縮方面取得進展

早在2月份,PostgreSQL就開始了對Zstd壓縮的支持,現在隨着過去一周的最新代碼變化,這種由Facebook開發的現代壓縮算法現在能夠在這個領先的開源數據庫服務器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image.jpg

上個月,PostgreSQL的開發者開始圍繞處理Zstd壓縮作為其LZ4壓縮的替代方案進行基礎設施的改變。最近幾天落地的代碼工作包括支持Zstd基礎備份壓縮,現在PostgreSQL客戶端和服務器端的壓縮都支持使用Zstd。

另一個大的補充是這個提交提供了Zstd對WAL中全頁寫操作的壓縮。PostgreSQL的超前寫入日誌現在支持使用Zstd對全頁鏡像進行Zstd壓縮,目前這是在默認的Zstd壓縮級別3下進行的。

至於Zstd的WAL性能優勢,開發人員是這樣解釋的:”zstd很容易超越pglz,而且比LZ4更好,因為人們希望以額外的CPU為代價獲得更多的壓縮率,但兩者在各自的情況下都足夠好,所以在其中一個或另一個之間的選擇主要是對工作負載模式和涉及的模式的研究。”

在最終的PostgreSQL 15版本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Zstd壓縮工作和更多的內容。

了解更多:

https://git.postgresql.org/gitweb/?p=postgresql.git;a=commit;h=7cf085f077df8dd9b80cf1f5964b5b8c142be496

(0)
上一篇 2022-03-13 17:38
下一篇 2022-03-13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