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觀測到太陽的大規模等離子體噴發 向太空射出220萬英里

太陽是我們這顆小星球上的生命之源,但有的時候,它也可能是令人恐懼的。早在今年2月,歐空局的太陽軌道器捕捉到了一張巨大的太陽噴發的圖像。在噴發過程中,太陽真的將熱等離子體噴入太空220萬英里。

歐空局觀測到太陽的大規模等離子體噴發 向太空射出220萬英里

太陽軌道器捕捉到巨大的太陽噴發

這次噴發發生在2月15日,歐空局表示,它向太空延伸了數百萬英里。幸運的是,噴出的等離子體流並沒有向地球飛去,而在歐恐懼太陽軌道器航天器所面對的太陽盤上也並沒有噴發的特徵。因此,它很可能來自於太陽的另一側。不管它的起源點是什麼,噴出的等離子體目前正在遠離地球的方向。

這次巨大的太陽噴發提醒人們,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可以是多麼的不穩定。這一事件被捕捉到是因為有一個太陽突出物從太陽球中擴散出來。太陽突出部通常與太陽表面的日冕物質拋射有關。有時它會衝擊地球,對我們的技術設備和通信造成嚴重的破壞。

太陽軌道器使用其全日成像儀拍攝了這一圖像。這個儀器是極端紫外線成像儀(EUI)的一部分。FSI為歐空局和美國宇航局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太陽視圖,只要它經過足夠接近太陽盤的地方。

我們已經知道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的危險,美國宇航局正在努力用D.A.R.T.來對抗這種危險。如果那個巨大的太陽噴發是針對地球的呢?太陽耀斑會摧毀我們的星球嗎?

雖然它們可能聽起來很可怕,但太陽耀斑並不可能摧毀地球。我們過去所經歷的大多數都只是導致磁暴的發生。科學家們有時也稱它們為太陽風暴。當太陽的帶電粒子在地球和太陽之間進行了超過9200萬英里的跋涉時,它們就會發生,這些風暴會導致GPS信號和其他電子產品的問題。

如果規模足夠大,一個巨大的太陽噴發可以對現代技術造成很大的損害。我們的電網和大型互聯網電纜可能成為太陽爆發的破壞性等離子體的受害者。正因為如此,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如此密切關注太陽是非常重要的。

太陽將繼續是一個不可預知的巨大能量球。最近的這次爆發是一個嚴峻的提醒,我們需要保持警惕,繼續監測太陽,以防止未來任何危險的耀斑造成的破壞。

(0)
上一篇 2022-03-12 15:28
下一篇 2022-03-12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