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因未表態反對佛羅里達州Don’t Say Gay法案而致歉

由於未公開發錶針對佛羅里達州的“Don’t Say Gay”法案的發對意見,迪士尼高層正面臨 LGBTQ+ 社區的猛烈抨擊。由今日的一份內部備忘錄可知,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已向自家員工 —— 尤其是酷兒社區 —— 正式致歉。

1.png

查佩克寫道,與其取得聯繫的許多人,分享了他們對佛羅里達州“Don’t Say Gay”法案的感受。但更讓他們感到痛苦、沮喪和悲傷的,還是迪士尼公司竟然未公開表達聲援 LGBTQ+ 社區的意見。

不過在閱讀、會面、交談之後,查佩克表示其已深切理解大家的感受,之前的沉默確實給 LGBGQ+ 社區帶來了苦痛。

2.jpg

很明顯,這不僅僅是局限於佛羅里達州的一項法案,也是對基本人權的又一次挑戰。

在爭取平等權利的鬥爭中,LGBGQ+ 社區需要像迪士尼這樣的更強大盟友,結果該公司卻讓大家大失所望。

對於這樣的結果,查佩克代表公司真誠地致歉。

3.jpg

這番遲到了一周的道歉,一度讓迪士尼高層陷入了混亂。此前查佩克曾告訴員工,儘管迪士尼在佛羅里達州經營着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但公司不會就“Don’t Say Gay”法案發表公開的回應。

據悉,這項法案的正式名稱為《教育中的家長權利》(The Parental Rights in Education),旨在禁止教育工作者和某些年級的學生們公開討論“性取向或性別認同”,並允許家長就相關問題向所在學區提起法律訴訟。

4.jpg

本周早些時候,查佩克還在致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公司聲明對思想或結果的改變幾乎起不到任何作用”,且該公司實現持久變革的最佳方式,就是製作鼓舞人心的內容、創造歡迎文化、以及為多元化社區組織提供支持。

然而這樣的說法很快遭到了評論家和迪士尼員工的猛烈抨擊,指出迪士尼有對其影視作品中的 LGBTQ+ 內容嚴加審查。而在今日的致歉聲明中,查佩克終於表示該公司將努力提升針對其它州的類似立法團體的反對力度。

(0)
上一篇 2022-03-12 10:19
下一篇 2022-03-12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