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馬斯克2024年成為全球首位“萬億富豪”

北京時間3月1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雲計算採購解決方案提供商Approve.com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有望在2024年成為全球首位“萬億富豪”(trillionaire)。

研究稱馬斯克2024年成為全球首位“萬億富豪”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馬斯克目前是全球首富,凈資產2210億美元。而Approve.com的研究顯示,基於129%的年增長率,2024年馬斯克的凈資產將達到1萬億美元。

馬斯克的財富主要來自他經營的兩家公司,即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除了Approve.com的研究,在社交媒體上,許多網民也認為馬斯克將成為全球首位萬億富豪。

有用戶在Twitter上稱:“整個宇宙都做好了準備,來迎接馬斯克稱為世界上第一個萬億富豪。”

無論誰的資產率先達到“萬億”美元,都成加入到石油大亨約翰·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和微軟聯合創始人別·蓋茨(Bill Gates)的行列。洛克菲勒於1916年率先成為“億萬富豪”(billionaire),而蓋茨於1999年率先成為“千億富豪”(centibillionaire)。

Approve.com的研究還顯示,在馬斯克之後,第二位“萬億富豪”將是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家族。阿達尼是印度Adani Group集團董事長,目前凈資產842億美元,有望於2025年突破1萬億美元。

排在第三位的是字節跳動公司董事長張一鳴。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張一鳴目前凈資產445億美元,排名全球第28位,有望於2026年成為“萬億富豪”。

此外,印度信實工業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董事長兼穆凱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和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董事長兼CEO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並列第四,有望於2029年成為“萬億富豪”。安巴尼當前凈資產874億美元,排名第十。而阿爾諾當前凈資產1380億美元,排名第三。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緊隨其後,有望於2030年成為“萬億富豪”。當前,貝索斯凈資產為1640億美元,僅位居馬斯克之後,排名第二。

貝索斯是繼蓋茨之後,第一個達到1000億美元的富豪。幾年前,他曾被認為將是世界上第一個“萬億富豪”。

Approve.com表示,在編製這份榜單時,比較了2017年至今前30名富豪的年度凈資產。計算出每一位億萬富豪資產的年增長率,以評估其資產何時能夠達到1萬億美元。

Approve.com還稱,在分析的這30人中,根據他們目前的凈值和過去六年的財富增長率,實際上只有21人有機會在有生之年成為“萬億富翁”。

(0)
上一篇 2022-03-12 00:08
下一篇 2022-03-12 0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