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之父“中本聰”真實身份曝光?馬斯克:他是四家公司的合集!

傳說中比特幣的發明人“中本聰”究竟是誰?這個疑問自2008年以來一直縈繞在幣圈人士的心中,堪稱當代最大的未解之謎之一。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后,有人用“中本聰”的化名發表了一篇論文,闡述了比特幣的概念。2009年,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正式誕生。

然而,對於這位數字貨幣的開山鼻祖,卻從未有人見過他的廬山真面目。過去十餘年,不少人都曾聲稱發現了中本聰的身份,但最終都承認失敗。也有人聲稱自己就是中本聰,但從未得到官方證實。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網上發布了一篇有關中本聰的帖子,再次點燃了人們對這位神秘比特幣開發者真實身份的猜測。

在周三的一條推文中,馬斯克分享了一張圖片,暗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這個筆名只是四家著名電子公司名字開頭字母的合集:“Sa”來自韓國三星(Samsung),“Toshi”來自日本東芝(Toshiba),“Naka”來自日本中道(Nakamichi),“Moto”來自美國摩托羅拉(Motorola)。

馬斯克有超過7734萬粉絲,截至發稿,這條推文已經被點贊56.6萬次。該推文激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調侃比特幣的發明者有一半的日本血統,四分之一的韓國血統,四分之一的美國血統,也有人猜測馬斯克就是中本聰。

比特幣之父“中本聰”真實身份曝光?馬斯克:他是四家公司的合集!

不過,上述四家公司和中本聰身份有關的說法並不新鮮。馬斯克最新發布的這張圖片早在2017年就已經在網絡上流傳。馬斯克沒有添加任何新的說明,也沒有說出他想傳達的信息。

永遠的謎團

實際上,自2017年以來,一直有傳言稱馬斯克就是中本聰,不過,馬斯克否認了這些傳言。

馬斯克是加密貨幣的擁護者之一。他特別喜歡狗狗幣,特斯拉部分周邊還接受狗狗幣作為支付方式。截至12月31日,特斯拉的資產負債表上持有價值19.9億美元的比特幣。

雖然大多數被懷疑是中本聰的人都予以了否認,但澳大利亞計算機科學家克雷格•賴特(Craig Wright)多年前就聲稱自己是中本聰。據報道,他在2016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自己就是真正的中本聰,並有證據支持自己的說法。

包括馬斯克本人在內的一些人此前認為,計算機科學家尼克·薩博(Nick Szabo)才是真正的中本聰。馬斯克曾在被問及對中本聰身份的看法時回答道:“你可以看看比特幣推出前的創意演變,看看是誰寫了這些創意。”

他表示,雖然他“顯然”不知道是誰創造了比特幣,但薩博的理論似乎對這種領先的加密貨幣的創造至關重要。

網絡上的猜測仍在繼續,中本聰的身份很可能永遠是個謎。

(0)
上一篇 2022-03-11 14:18
下一篇 2022-03-11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