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建議領導不能光催員工多幹活:多關注員工收入

近年來,年輕人對職業的選擇發生了很大變化,那麼企業該如何吸引年輕人?據@新華網 報道,針對這一話題,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 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企業家思考的問題,不要變成讓員工去思考。

董明珠稱,企業的領導天天說:“你快乾活,拚命幹活” ,員工想着的是“你多發點錢”。如果這兩方換位思考就好了,企業家想着給員工多發工資,員工想着多為企業做貢獻,這就非常好。

董明珠建議領導不能光催員工多幹活:多關注員工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董明珠提出,建議檢察機關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督,為相關勞動者開展公益訴訟工作。

她強調,檢察機關應充分發揮職能,最大限度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董明珠表示:“有些崗位由於特殊原因,在八小時工作制上適當延長,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企業置員工的身體和心理健康於不顧,實行‘996’工作制,這是絕對不可行的。”

此外,董明珠還建議,允許企業彈性安排法定節假日,不過對於國家規定的法定休假日,企業必須完整執行。

(0)
上一篇 2022-03-11 14:17
下一篇 2022-03-11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