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itech公司將在美國釋放20億隻轉基因蚊子

據BGR報道,在2021年,英國公司Oxitech就已在佛羅里達州釋放了7.5億隻在實驗室經基因改造的蚊子。現在,該公司正準備在佛羅里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更多地區釋放另外20億隻轉基因蚊子。

5283441969_a17579aba8_b.jpg

代號為OX5034的新物種,完全由雄性蚊子組成。這個新物種來自於埃及伊蚊家族的蚊子。就像該公司釋放的其他物種蚊子一樣,這種新的20億隻應該產生雌性幼蟲,在它們達到成年之前就會死亡。

隨着去年在佛羅里達州釋放的成功,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已經批准Oxitech在佛羅里達群島進行額外的釋放。EPA還批准了加州三角洲蚊子和病媒控制區的一項新計劃。此外,Oxitech表示,它正在與其他州的監管機構聯繫,以便在更多的州開展項目。

d41586-021-01186-6_19123988.jpg

雌性蚊子是唯一會咬人並被人血吸引的蚊子。因為新的轉基因蚊子都是雄性,所以基因改造應該不會對遇到它們的人造成任何危險。

Oxitech公司還表示,這些修改將通過其他雄性幼蟲來進行。這應該有助於蚊子數量在多代中減少。

儘管蚊子體型很小,但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動物之一。這是因為這種昆蟲可以攜帶多種致命和致殘的疾病。Oxitech公司的新物種來自一個因攜帶寨卡、黃熱病甚至登革熱而臭名昭著的物種。其他物種可以傳播瘧疾、淋巴絲蟲病和西尼羅河病毒。

030922_sm_mosquito-tests_feat-1030x580.jpg

因為它可以攜帶這麼多不同的疾病,這種蚊子每年造成超過100萬人死亡。這就是Oxitech要釋放這麼多的轉基因蚊子的原因,以幫助減少蚊子的數量。如果能大幅降低雌性蚊子的數量,就能將這些致命疾病的傳播“扼殺在搖籃里”。

當然,像任何動物一樣,不是所有的蚊子都是危險的。全球有超過3000種蚊子,其中許多是完全無害的。當然,普通人是無法分辨的。

多年來,防治昆蟲傳播的疾病一直是科學家們的優先事項。儘管科學家們已經取得了所有的進展,但蚊子仍然是一個令人討厭的東西。即使我們採取了所有的措施來幫助減少蚊子數量的增長,世界上仍有一半的人生活在一個被咬一下就可能導致瘧疾的地區。

有了這種新品種的轉基因蚊子,科學家們終於可以有一個具體的方法來減少感染瘧疾和其他致命疾病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3-11 08:18
下一篇 2022-03-11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