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語音支付停車費功能上線

對於Android用戶來說,這可能是我們所知的停車罰單的終結。至少,這是Google在其最新更新中做出的承諾。Google於當地時間周四宣布了通過其最新軟件更新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包括通過跟ParkMobile的合作,從而讓用戶能夠用語音支付停車費。
其目的是幫助司機消除在天氣太冷、會議時間超過預期或杯架上沒有足夠硬幣的情況下在計價器上付款的痛點。

Google語音支付停車費功能上線

這一合作關係是Google推動交通領域的最新例子,其他的則包括在Google地圖中加入自行車和打車服務、開發數字鑰匙及跟汽車製造商合作在汽車中集成其Android操作系統。

停車是幫助Google進一步整合到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低垂果實。跟Parkmobile的這種合作關係目前影響有限。但如果過去的情況暗示了未來的情況,Google將在短時間內增加合作夥伴。

語音停車功能和它聽起來一樣簡單。當在一個地方停車,只要說Hey Google ,pay for parking(支付停車費),然後通過Google Assistant的提示用手機支付即可。Google Pay會處理這筆交易。

Google承諾:“不再有硬幣,不再有混亂。”

混亂的部分原因是可供下載的停車應用錯綜複雜。停車費支付功能通過默認使用ParkMobile來消除混亂,ParkMobile是協調美國400多個城市停車區的領先應用。

Android系統的升級還將幫助用戶檢查計價器上還剩下多少時間並通過語音命令增加時間,要做的是說“Hey Google, parking status(停車狀態)或“Hey Google, extend parking(延長停車時間)”。

這也非常重要,因為這是Google挖掘汽車來追蹤用戶個人信息的另一種方式。這也是Google在跟蘋果在爭奪的一個戰場。

對於蘋果、Google和亞馬遜來說,監聽用戶的汽車的能力使他們有更多機會向用戶出售其訂閱服務,或將其信息賣給渴望根據用戶的駕駛習慣、位置和其他情況定製廣告的第三方。更多的數據為科技巨頭帶來了大量的機會從而使他們獲得更多的收入。

去年,Google和ParkMobile推出了通過Google地圖支付街道停車費的選項,但通過語音支付的能力對於Android用戶、Google和ParkMobile–以及渴望獲得目標數據的潛在第三方客戶來說是一個飛躍。

(0)
上一篇 2022-03-11 09:17
下一篇 2022-03-11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