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 7000顯卡有望首發 AMD將展示全新圖形縮放技術

3月份還有GDC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這是每年遊戲領域發布新技術的關鍵場合,AMD將在這次大會上介紹新一代遊戲圖像縮放技術,而且RX 7000系列顯卡有望首發。根據GDC大會上的日程,AMD代表將在3月23日的活動中發表演講,主題是“用於遊戲的新一代圖像縮放”技術,主要內容是介紹AMD最新研究的圖形縮放技術,並且如何用於遊戲來提升遊戲體驗的。

RX 7000顯卡有望首發 AMD將展示全新圖形縮放技術

這個技術具體是什麼還不確定,一種可能是今年CES展會上AMD發布的RSR縮放技術——Radeon Super Resolution,它是FSR技術的改進版,不需要遊戲改動,驅動層面就可以讓遊戲用上RSR技術。

根據AMD的介紹,RSR技術使用了和FRS相同的算法,也是降低輸入分辨率,然後自動進行縮放渲染,再以原生分辨率輸出,從而在儘可能保留畫質的前提下,提升性能。

性能方面,AMD宣稱最多可以提升70%,並舉了《星際戰甲》(Warframe)的例子,4K分辨率下,默認幀率為222FPS,開啟RSR后可達346FPS,提升幅度為56%。

RSR技術應該在今年第一季度問世,時間點正好跟GDC大會對得上。

不過AMD的演講中說的是新一代圖形縮放技術,所以也有可能不是RSR,而是傳聞中的FSR 2.0,技術更先進,還有可能需要新的硬件搭配,因此今年下半年的RX 7000系列顯卡有望首發,RNDA3架構在這方面也做了改進。

至於AMD的全新技術具體是什麼,就有待發布會揭秘了,不論是RSR還是FSR 2.0,顯卡的遊戲性能都會明顯提升,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0)
上一篇 2022-03-11 08:18
下一篇 2022-03-11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