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個道路直流充電樁投用,每周能服務100台新能源車

3月8日,上海市道路停車場示範項目——黃浦區麗園路充電站,正式投入使用。澎湃新聞記者從黃浦區獲悉,2022年,該區交通委在管理範圍內的4條道路停車場試點建設充電設施。這也是上海市首個建成並投入使用的道路直流充電樁。

2022年3月8日,上海市道路停車場示範項目——黃浦區麗園路充電站,正式投入使用。上海黃浦區 供圖

2022年3月8日,上海市道路停車場示範項目——黃浦區麗園路充電站,正式投入使用。上海黃浦區 供圖

“太方便了,以後會經常來充。”一早,正好路過麗園路的強生出租車司機蔣師傅看到這裡充電站啟用后,就來“嘗嘗鮮”。不到1個小時,他的出租車就充滿了電,而且停車費加充電費一點也不貴。

很多周邊的市民看到充電站啟用后,也來一探究竟,“本來還準備買汽油車呢,現在家門口就有快充了,我要改變主意買新能源車了。”住在蒙西小區的潘先生邊打量邊計劃着。

充電樁的旁邊還專門設立了充電專用泊位的指示牌,提醒車主不要佔用充電車位。有需要的市民,只需掃碼下載“聯聯充電PRO”,登錄註冊后,即可使用。充電費用則按照梯度電費標準統一收費,非常便捷。

截至目前,黃浦區已設置直流快充樁1111個,交流充電樁1818個,建設比例約15%,快充佔比38%,正逐步構建起5分鐘充電生活圈。

麗園路充電站一共有兩個集成式直流充電樁,可同時滿足4輛車充電,“根據我們前期測算,4個充電頭,一周能服務50-100台新能源車,有效緩解周邊小區充電難的問題。”黃浦區交通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啟用的兩個集成式直流充電樁,不僅體積小,防水等級也較高,噪音幾乎聽不到。

(0)
上一篇 2022-03-10 14:04
下一篇 2022-03-10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