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tudio存在散熱模組差異:M1 Ultra較M1 Max版本重2磅

在北京時間 3 月 9 日凌晨 2 點的“高能傳送”春季新品發布會上,蘋果出乎意料地推出了 Mac Studio 產品線,並且提供了兩個衍生型號。其中一款配備了與 2021 款 MacBook Pro 相同的 M1 Max 芯片,另一款則選用了將兩顆 M1 Max 拼貼到一起的 M1 Ultra 芯片。而隨着官方規格的公布,我們又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細節。

0.jpg

據悉,M1 Ultra 版本的 Mac Studio 主機,整整較 M1 Max 版本重了兩磅,結果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

不過周三的時候,蘋果公司已經向 TheVerge 給出了正式的解釋 —— 兩款機型有着不同的散熱模組配置。

1.jpg

具體說來是,M1 Ultra 機型配備了銅製散熱器,而 M1 Max 只需鋁製散熱器就能壓得住。

供電方面,兩者都是相同的 370W 配置,但兩種金屬材質直接導致了它們的重量差異(7.9 vs 5.9 磅)。

2.jpg

鑒於 M1 Ultra 擁有 20 核 CPU + 64 核 GPU,算力較 M1 Max 翻番,我們對於不同的熱管理配置並不感到意外。

畢竟對於蘋果來說,在具備強大性能潛力的同時,也希望 Mac Studio 能夠相對安靜地運行,這點還可從機身散熱網孔和內部風道設計上看出來。

相關文章:

蘋果美國官網的Mac Studio發貨日期已延後至4-5月份

(0)
上一篇 2022-03-10 10:56
下一篇 2022-03-10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