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互聯網部門計劃投資NFT以擴大全球增長

北京時間3月1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軟銀集團旗下Z Holdings在積極投資以擴大其全球業務的同時,還將押注NFT和其PayPay業務上,以此來推動該部門的增長。軟銀在去年收購了亞洲最受歡迎的短信應用程序之一Line和雅虎日本,並以此創建了一個電子商務和社交媒體巨頭,與全球技術領導者形成了競爭。

軟銀互聯網部門計劃投資NFT以擴大全球增長

據該公司高層透露,擴大后的公司,即Z Holdings,計劃在今年春天在180個國家推出一個NFT市場,並正在進行投資,目標是將金融技術部門PayPay的用戶增加到9000萬。

如今Web3已成為越來越多基於區塊鏈的應用的總稱,包括加密貨幣和交易所、去中心化的金融和NFT的交易等。在其代言人和Andreessen Horowitz等風險資本機構的支持下,它已經開始流行起來了。Z Holdings的大部分營收來自移動廣告和移動消費,該公司希望在未來5年中投資大約5000億日元(272.65億元)來擴大其增長計劃。

Z Holdings的首席執行官川部健太郎(Kentaro Kawabe)表示:“Web3或許預示着一個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們不希望錯過這個巨大的增長機會。為了提升影響力,我們會果斷進行收購交易。”

繼樂天集團2月推出專註於音樂和動漫內容的NFT市場之後,Z Holdings也將緊隨其後,成為日本NFT交易的早期採用者之一。Web3投資者和內容開發商Animoca Brands表示,他們計劃以其NFT業務進入日本市場,並在今年4月在當地成立一個辦事處。

PayPay是基於二維碼的智能手機支付服務,是軟銀較成功的投資之一,其合作夥伴為印度的Paytm。PayPay最初由大量的消費者支出推動,預計將成為Z Holdings的另一增長支柱。雖然該公司目前重點仍然是增加用戶數量,但川部健太郎表示希望讓該業務實現盈利。

川部健太郎表示,對於PayPay的業務,該公司有着“非常靈活”的想法。目前他們還沒有讓該公司IPO的計劃,他們可能會根據業務的運營情況來選擇是否保持該部門的獨立性。

軟銀CEO宮川潤一(Junichi Miyakawa)曾在2月份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軟銀認為PayPay的增長潛力非常大,目前它擁有4500萬用戶,這已經覆蓋了日本所有智能手機用戶的一半以上。他說,支付數量是該公司最重要 的業績指標。

彭博資訊分析師伊安·馬(Ian M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與Line的合併有助於推動廣告貨幣化,Z Holdings可能有望在2024財年實現2萬億日元的中期銷售目標。這將進一步推動該公司在未來幾年成為交易額最高的日本電子商務平台的目標。

他表示:“雖然Z Holdings在本世紀20年代初成為日本電子商務領導者的目標似乎很艱難,但他們可以從尚未開發的線上需求中獲益,因為線下購買仍佔大多數。”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8
下一篇 2022-03-10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