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院裁定“騎手”為“自由職業者” Deliveroo股價上漲4%

據報道,英國上訴法院(U.K. Court of
Appeal)今日裁定,外賣平台Deliveroo的“騎手”為“自由職業者”。受此影響,Deliveroo股價今日一度上漲逾4%。這起上訴案是由“英國獨立工人聯合會”提起的。此次已經是法院第四次裁定Deliveroo“騎手”是“自由職業者”。

顯然,對於Deliveroo而言這是一個勝利,該公司多年來一直在努力將“騎手”歸類為“獨立承包商”。

在法院該裁決的推動下,Deliveroo股價今日在倫敦證券交易所從2.51英鎊攀升至2.64英鎊。該裁決得到了三名法官的一致通過。

英國法院裁定“騎手”為“自由職業者” Deliveroo股價上漲4%

該裁決也是圍繞所謂“零工經濟”平台的一系列法律和監管鬥爭的最新進展。今年早些時候,英國最高法院曾裁定Uber司機是“工人”,而不是“獨立承包商”。Uber隨後決定將所有英國司機重新歸類為“工人”,這引發了人們對其他零工經濟應用可能受到的影響的猜測。

對於今日的裁決,Deliveroo一位發言人表示,這是該公司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該發言人稱:“我們向‘騎手’傳達的信息是明確的,我們將繼續支持你們想要的工作方式,將繼續傾聽你們的意見,並對你們最重要的事情作出回應。”

“Deliveroo的模式提供了真正的靈活性,這種靈活性只與自營職業相兼容。那些旨在降低‘騎手’靈活性的要求並不代表絕大多數‘騎手’,他們試圖強加一種‘騎手’不想要的工作方式。”

(0)
上一篇 2021-06-24 22:28
下一篇 2021-06-24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