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詼諧回應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對“美國掃帚”的批評

上月,美國商務部在俄烏衝突爆發後向俄羅斯施加了制裁,且拜登總統在宣布一階段制裁的講話中,明確提到了將降低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在其太空合作計劃中的地位。對於此事,Roscosmos 負責人 Mimitry Rogozin 也給出了強烈的批評。有趣的是,在美東時間周三上午 08:45 的獵鷹 9 號發射升空時,有人詼諧地表示“美國掃帚”正在進入太空軌道的途中。

SpaceX詼諧回應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對“美國掃帚”的批評

視頻截圖(來自:SpaceX / YouTube)

周三早些時候,SpaceX 在獵鷹 9 號攜帶有效載荷發射升空前開展了慣常的自檢和準備工作,包括為火箭填充填充液氧。

然後任務控制中心靜待發射主管批準點火 ——‘是時候讓美國掃帚(American Broomstick)飛天,並聆聽自由的聲音了’。

此前針對美國的制裁,Roscosmos 局長在接受俄羅斯 Rossiya-24 電視台採訪時稱:

在此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再向美國提供世界商領先的火箭發動機,那就讓他們依靠其它東西去發射吧,比如掃帚。

其提到的發動機,有被聯合發射聯盟(SLS)用於其 Atlas V 火箭。但在制裁實施后,美方將換用傑夫·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製造的美產發動機。

SPACEX-FALCON-9-MARCH-2022-1030x573.png

本次發射旨在將一批星鏈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另一方面,SpaceX 的獵鷹 9 號可回收火箭的技術已經相對成熟。而其梅林(Merlin)發動機,有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工廠展開相關測試。

此外 SpaceX 針對下一代星艦(Starship)運載火箭開發了更新、更先進的發動機,目前正在博卡奇卡的設施中進行開發。

其使用了猛禽(Raptor)全流分階燃燒的甲烷燃料火箭發動機,結構上較梅林更加複雜,同時也是美國製造的首款同類機型。

早些時候,SpaceX 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發表了一條推文,自豪地將該公司的火箭稱作“美國掃帚”,並且指向了之前的一段獵鷹 9 號發射視頻。

最後,SpaceX 在 2022 年的業務將非常繁忙,因起已制定每周至少一次的快速火箭發射節奏。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7
下一篇 2022-03-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