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7 5800X3D CPU諜照曝光:不支持超頻

AMD 的 Ryzen 7 5800X3D CPU 樣品諜照近日曝光。B 站 UP 主“老弟一號”今天下午發布動態稱:“目前可以公開的情報:5800X 3D 不支持超頻”,在配圖上 OPN 代碼等信息已經做了模糊處理,但是應該是首批曝光的 AMD Ryzen 7 5800X3D 芯片

QQ截圖20220309163056.jpg

至於不支持超頻,科技媒體 Wccftech 認為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最可能的原因是 AMD 為了支持首個 3D V-Cache 芯片內的額外 64 MB 的緩存。所做的權衡就是降低 X3D 芯片的時鐘頻率,但看起來緩存芯片下面的 CCD 的熱量輸出會對其產生負面影響,如果超頻的話甚至會破壞芯片。

目前這還只是猜測,可能還有其他原因,例如這是該爆料者獲得的工程樣品,沒有啟用超頻功能。AMD Ryzen 7 5800X3D 將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基於 7nm Zen 3 核心架構的 3D V-Cache 芯片。該 CPU 將提供 8 個內核、16 個線程和 100MB 的組合緩存,這要歸功於其額外的 64MB 3D 堆疊 SRAM 設計。時鐘速度將保持在 3.4GHz 基本頻率和 4.5GHz 加速頻率,TDP 為 105W。

至於定價,該 CPU 的建議售價和 5800X 相同,為 449 美元。這意味着非3D芯片的價格將降至399美元或更低。這個定價使5800X3D比英特爾酷睿i7-12700K更貴,後者確實提供了更多的核心/線程,但緩存更低。我們非常期待能看到兩款芯片之間的性能對決。

(0)
上一篇 2022-03-09 16:37
下一篇 2022-03-09 17:04

相关推荐